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这5个坏习惯会伤害你的肾脏,2招帮你养出好肾脏!

2018-12-06 07:36:05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发生肥胖的发病率也会越来越高,肥胖会直接引起肾病的发生,肾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患上慢性肾脏疾病时会引起尿毒症,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肾脏?

1、暴饮暴食

现在年轻人聚餐和应酬比较多,总是会暴饮暴食,当摄入的食物没有得到消化的话,会产生大量的废物,比如尿酸或者尿素氮,废物主要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除,从而增加了肾脏的负担。

2、经常性的憋尿

有一部分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经常性的憋尿,尿液长时间在膀胱里面呆着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细菌会直接经过输尿管逆行到肾脏,从而引起肾盂肾炎以及尿路感染,一旦反反复复的发作感染,势必会引起慢性感染。

3、饮水过少

如果喝水太少的话,会减少尿量,增加了尿液里面的废物以及毒素,从而增加了患上肾积水或者肾结石的风险,大量喝水具有稀释尿液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保护肾脏,帮助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

4、过度的喝饮料

如果大量的喝运动饮料或者软饮料的话,会直接伤害到肾脏。因为大部分的饮料都属于酸性物质,会改变体内的酸碱度,肾脏能够调节酸碱度,长期饮用此饮料能够增加肾脏的负担。

5、酒后大量的喝茶

有一部分人群喝完酒之后又喝浓茶的坏习惯,茶叶里面含有的茶碱会影响到肾脏,发挥利尿的功效,酒精还没有来得及分解就直接从肾脏里面排出去,从而伤害到了肾脏。

怎么养出好肾脏呢?

1、要保护好双脚

只有做好脚部的保暖就能够为肾脏保健,因为肾经起于脚底,脚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入,所以要注意脚部保暖,千万不能光着脚走路。

2、禁止吸烟

如果吸烟过多的话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不能让肾脏得到血液的滋养,从而损害了肾脏的功能。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才能够加快心脏的负担。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比如抗生素或者消炎止痛药药物,容易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肾脏的方法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要赶紧戒掉!

肾脏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功能性的衰退。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使肾脏出现异常衰退,这多半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详细>>

不经意间就伤肾 这4个伤害肾脏的坏习惯你有吗?

肾脏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是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主要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对身体影响很大。很多人都只是把保养肾脏挂在嘴边,殊……详细>>

长期吃药会伤肾?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肾脏?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里面含有95%的毒素都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毒的,尤其是一些止痛药物或者抗生素等对肾脏的危害是最大的,……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