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寿命较长的男性,一般有“1小2软”的特征,若你全占,那就恭喜

2022-03-31 08:04:09      

据调查,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6~10年,除了跟基因有关外,也和饮食、环境以及情绪脱离不了关系。现在生活节奏较快且竞争激烈,男性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一般到了45岁后,各种疾病缠身如三高、脂肪肝和糖尿病等。不过身边也不乏寿命长的男性,一般寿命较长的男性有一小二软的特征,快点对照看看自己有没有。

寿命较长的男性有哪些特征?

1、脾气小

百病皆于气,情绪跟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脾气太大可伤害胃部和肝脏以及肺部,同时也会加快心跳速度,易引起血压升高,甚至猝死。脾气大小可影响人们的寿命,若总是因为小事而跟人吵架,不仅导致抑郁焦虑或其他心理障碍,而且也会诱发冠心病或心梗等生理性疾病,进而缩短寿命。

2、脚筋软

双脚又被誉为第二心脏,脚上分布着大量穴位,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域,所以脚筋跟身体健康密切相连。这里所说的脚筋是脚部经脉,若脚筋软,那身体就健康且寿命长。每天晚上可以用40℃的温水泡泡脚,同时对脚底按摩,不仅提高睡眠质量,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

3、血管软

血管如同交通枢纽,源源不断的为各个器官和组织提供血液和氧气,而且也能带走部分代谢废物且排出体外,从而维持机体正常运转,血管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大指标。但上了年纪后或患有某些疾病时会使得血管慢慢硬化,从而引起血管内壁狭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流向各个器官的血液和养分逐渐减少,进而导致器官缺血缺氧,最终威胁生命。

男性怎么做才能长寿?

1、保持适度运动

少坐多动,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每周持续4~5次,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减轻肝脏和肾脏负担,同时也能维持血管弹性。运动可加快热量消耗,帮助控制体重。

2、调控好情绪

心态可影响身体健康,若总是生气或脾气暴躁可紊乱激素水平,降低免疫力,因此为能延缓衰老,拥有健康的体魄,需保持心态平和和情绪稳定,以积极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这样才能维持内环境正常运转。

3、合理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男性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多喝水多排尿,能冲刷尿道,稀释尿液,降低患上前列腺炎风险,而且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尤其是晨起、睡觉前30分钟和饭前一小时分别喝杯水,能减少患血栓几率。

温馨提示

男性平时要重视睡眠的重要性,每天至少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熬夜的坏习惯,23点之前必须入睡。同时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能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及时了解身体上的病变。另外要注意饮食清淡,控制油和盐摄入,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维持正常体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寿命长的男性有哪些特征?基本会符合“2慢、1小”

上至古代帝王,下至平民百姓,都在追求长寿。长寿是亘古不变的追求,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和社会也越来越进步,长寿愿望慢慢被实现。但并不……详细>>

如果你的脸有这8个特征 那么恭喜你有长寿之命!

自古以来,长寿都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并且,有一些人生来可能就是很长寿的一个命运,而且一直以来在社会上关于长寿是很多人闲聊的一些话题,并……详细>>

寿命短的男人,晨起常常有五个共性,若你五个都有,提示该体检了

寿命长短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体质、遗传、生活习惯以及生活条件等,由于存在个体差异,因此个体寿命长短也相差悬殊。研究表明,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详细>>

5个特征,预示你会长寿!即使占到1个,都很不错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身体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一般身体硬朗的人较长寿,隔三差五就生病的人寿命短。一般长寿的人往往有以下5个特征,不……详细>>

长寿的人,睡觉时常有4个特征,若你都有,祝贺你身体还很健康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能够健健康康,让自己更加长寿。而人的生命,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睡觉过程中……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