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寿命长的男性有哪些特征?基本会符合“2慢、1小”

2021-01-16 06:48:08      

上至古代帝王,下至平民百姓,都在追求长寿。长寿是亘古不变的追求,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和社会也越来越进步,长寿愿望慢慢被实现。但并不难发现身边长寿的老人大多数是女性,男性长寿的却很少,这主要和生活习惯有关。男性进入45岁后是生命高危期,再加上精神压力过大,会加快衰老速度。男性是否寿命长可以从身体上的症状看出,只要符合2慢1小,恭喜你身体还很年轻。

寿命长的男性,基本会符合哪“2慢、1小”?

1、吃饭速度慢

吃饭速度慢并不是磨叽,而是一种养生方法。吃饭时细细咀嚼,能让食物充分和唾液相结合,可减轻肠胃负担,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中年男性肠胃功能降低,若吃饭时狼吞虎咽,势必增加肠胃负担,导致身体肥胖,甚至引起肠胃疾病。吃饭时细嚼慢咽,能提高消化和吸收能力,延缓餐后血糖升高,利于身体健康和长寿。

2、心率慢

男性进入中年后,心率慢的人活的时间比较长。因为心跳速度过快,可引起心脑血管意外,威胁生命。因此男性进入中年后心率稍微慢一点,利于长寿健康。

3、肚子小

仔细观察身边的中年男性都多多少少出现啤酒肚,因为他们应酬多、大量吸烟喝酒,再加上缺乏运动,新陈代谢速度降低,易使得脂肪在腹部堆积。腹部肥胖可引起多种慢性病,如2型糖尿病、脂肪肝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心脏病等。只要中年男性肚子小,恭喜你身体很健康。

男性怎么做能长寿?

1、调整好饮食

男性需面临着大大小小的应酬,饮食方面不节制或不规律,势必会影响身体健康。男性需调整好饮食结构,少吃油炸和烧烤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豆制品以及奶制品,控制好总热量摄入,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

2、戒烟戒酒

因为男性工作压力大,会通过吸烟喝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但酒精以及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直接损伤身体细胞,增加患上肺癌和肝癌以及胰腺癌风险,因此为能健康长寿,第一时间先戒烟戒酒。

3、保持良好心态

良好心态是长寿的基础,但很多中年男性上有老下有小,面临着重重压力,因为过度焦虑和紧张而紊乱内分泌,影响身体健康。男性需调整好心态,培养宽广的胸怀,不要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做到知足常乐,挣钱固然重要,但身体健康才是最为重要的。

温馨提示

男性进入中年后身体各个器官逐渐衰退,且体力和精力大不如以前,要学会做到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太劳累,每年至少做一次基础体检。另外要注重于高质量睡眠的重要性,只有在睡眠过程中才能让受损细胞修复,所以需保证有充足睡眠,23点之前必须入睡。此外不能缺少运动,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降低体重,预防多种慢性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长寿的做法 长寿的方法 长寿

寿命较长的男性,一般有“1小2软”的特征,若你全占,那就恭喜

据调查,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6~10年,除了跟基因有关外,也和饮食、环境以及情绪脱离不了关系。现在生活节奏较快且竞争激烈,男性承受着不……详细>>

寿命不长的人有哪些特征?长寿每天按摩五部位

想健康长寿,可别忽视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刊文,列出了4个可能是疾病征兆的身体特征,帮您测测健康状况。详细>>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详细>>

符合这三个特征的老人会长寿,赶紧对照一下

健康长寿都是人类一直以来在追求的,古有炼丹药,今有保健品。但是,健康长寿的人更多都是热爱生活,懂得生活的人,并不是依靠保健品就可以获得的……详细>>

你与长寿只有十步距离 男人有3个特征最长寿

人人都向往长寿,其实,长命百岁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只要在生活中坚持一些小习惯,你的寿命也可能得到延长。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