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打哈欠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

经常出现这9种情况,说明你的压力过大要及时调整!

2020-04-30 06:57:29      

压力会影响每一个人,这是正常的,因为这是身体对危险情况的生理反应。当压力过大时,呼吸会加快,可能会升高,心率也会增加,这些是一些常见的压力症状。但是有一些经常被忽视的压力迹象,可能有的人没有注意到。

有哪些迹象表明自己压力大?

1、打哈欠

压力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压力也会使人经常打哈欠。压力过大,睡眠会受到影响,并且会感受到基于压力的疲劳。这种疲惫和压力可以让人持续打哈欠。压力越大,就越有可能打哈欠。有时有压力的人会觉得呼吸困难,打哈欠更容易获得空气。

2、吃含糖食物

压力会让人渴望富含糖和脂肪的食物。压力会对身体的能量产出巨大的消耗,从而使身体需要高能量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迅速转化为血糖。要控制吃含糖食物的冲动,这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3、坐立不安

坐立不安是对压力或焦虑的另一种反应。当压力很大时,人们往往会坐立不安,但是往往自己还没注意到这些行为。

4、强迫症

当身体感到压力时,有许多人会很执着于一些细节。可能会因为压力而不断思考一些问题,甚至设想它潜在的后果,从而让自己更加担心。

5、磨牙

磨牙或咬紧牙关是焦虑和压力的常见迹象,这与情绪不稳定有关。人们通常在晚上睡觉时磨牙,因此他们可能不会意识到这一点。但是如果这种习惯持续很长时间,可能会导致牙齿缺损或松动。

6、咬嘴唇

在压力下咬嘴唇是非常常见的,如果非常频繁地咬嘴唇的话,那么说明自己正在应对很大的压力。

7、头发掉的比平时多

当身体承受很大的压力时,通常会掉很多头发。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压力过大,毛囊会提前进入静止期,开始脱落。

8、睡不着

压力,焦虑和沮丧是失眠的常见原因。虽然感到精疲力竭,但仍然无法入睡。缺乏睡眠会使人变得烦躁不安和情绪低落,反过来又可能使人难以入眠。

9、经常出现胃痛,腹胀或腹泻

压力会触发并加重胃肠道疼痛和其他症状,反过来也一样,当人处于压力下也会影响消化系统。

参考资料:

《这些迹象表示你压力过大Ⅱ》,搜狐号,2017-11-0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的症状 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

眼皮跳爱忘事说明你压力大 减压多做这6件事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面对的压力是否过大呢?应该如何缓解……详细>>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免疫力差

身体免疫力高低和身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疾病会跟着而来。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因存在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了

虽然很多人对于慢性肾功能不全了解的不是很透彻,但是要说慢性肾衰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是一类综合性的病症,出现以后会由于各种原因而造成肾功……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退化了!

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要面临衰老。 身体衰老时会有明显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看一看。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