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退化了!

2020-05-21 15:46:35      

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要面临衰老。 身体衰老时会有明显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看一看。

哪些表现说明身体退化?

1、毛发脱落

头发脱落或发际线高,这是老化的症状,但不仅仅局限于头部。可以观察腿、胳膊或其他部位毛发,发现毛发变得稀疏或头发颜色变淡,这也是衰老的症状。

2、皮肤隔三差五出现淤伤

皮肤隔三差五就有淤伤且恢复速度慢,这是因为皮肤中小血管周围支撑结构受到慢性损伤引起的,即使有轻微外伤也会使得小血管破裂,这是衰老的一种迹象。

3、睡眠质量差

大部分中老年人伴有失眠或睡眠质量差,这是因为体内应激激素含量高引起的。到了一定年纪后,皮脂醇含量有所上升,除了和年龄有关外,压力太大也会导致皮脂醇含量升高,加快衰老速度,引起体重增加,降低免疫功能,从而诱发一系列的慢性疾病。

4、用的护肤液比较多

皮肤是最显老化的部位,大量胶原蛋白流失,降低角质层保持水分能力,特别是没有做好防晒工作时,可加快皮肤老化。另外,洗澡太频繁、从来不用保湿霜或长期待在高温环境中,可引起皮肤干燥而加快皮肤老化。

5、皱纹

衰老的主要症状是脸上滋生皱纹和皮肤松弛下垂,比同龄人更早出现,这除了和基因有关外,也离不开运动和饮食。大量吸烟、喝酒、过度受到阳光照射、吃太多饱和脂肪酸、含糖食物以及加工食品等会加快皮肤衰老。

6、面部凹陷

脸上骨骼流失时会出现脸颊凹陷,嘴唇变薄和太阳穴突出。有的人因为营养不良、体重太轻、吸烟或心血管健康差,使得他们比同龄人看起来显老好几岁。

7、爬楼梯更加费劲

膝盖不好或体力下降时会使得人们爬楼梯困难,主要原因是体内骨骼和肌肉流失,使得腿部肌肉虚弱无力。此类人群需加强腿部锻炼,适当补充维生素和钙剂。

温馨提示

其实身体老化的症状有很多,如月经不规律、身上的斑点增多、走路速度慢等。虽然老化是不可逆的过程,但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延缓衰老。如戒掉烟酒,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定期做检查,多参加体育锻炼,维持正常体重等。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退化的症状 衰老加速 身体退化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变化,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注重保养的人看上去确实会比同龄人要年轻很多,但是实际上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老症状。人体上的衰老是不能避免的,只是……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人到中年身体退化很难避免?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老化?

人到中年,身体退化很难避免,不管是心脏、肾脏、肝脏,还是精神状态都会退化,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人类发展的必然结果。不过只要掌握养生保……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