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2020-10-11 06:41:08      

我们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就说明身体很健康。这也可以说明,晨起后的一些表现可以直接体现身体的健康状况。

起床后身体哪些变化能反应健康状况?

1、晨起后无疲惫感

人体的正常生活规律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如今,有很多的年轻人常常表示自己醒来过后好像依旧觉得疲劳,因此,有不少的年轻朋友常说自己一定要夜里早点睡,尤其有很多朋友全天都被疲惫感所包围,这种情况下就意味着身体健康可能欠佳,长时间如此,很有可能会诱发诸多慢性疾病或者心血管疾病,所以需要提高警惕。

2、晨起后无饥饿感

身体健康的人在早上起床时,是不会产生强烈饥饿感的。这个问题很多朋友常常会误认为经过一夜的肠胃消化,整个消化道都全部被清空了,所以早上应该是有很强饥饿感的,但事实恰恰相反,因为夜间入睡的时候,肠胃蠕动的速度会放缓,身体所有机能以及循环状态都会变慢,所以不会有强烈的饥饿感,也会感觉到精力充沛。但如果早上起床时,伴随剧烈的乏力和饥饿感,此时就要引起注意了。

3、晨起后头脑清醒

在入睡过程当中,除了人体本身的状态得到放松以外,其实身体的肌肉和骨骼也同样在休息。因此早上起床以后,人体的感觉应该是非常清醒的,所以如果起床以后有头晕目眩,还有昏昏沉沉的感觉,就要注意脑供血不足,此时需要密切注意有无心血管类疾病,或慢性疾病的出现。

4、晨起后身体灵活

如果早晨醒来后,感觉自己的身体灵活自如,身体的关节活动不受限制,而且没有疼痛,身体没有僵硬的症状,说明身体健康状况比较好。但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骨质增生、风湿等疾病引起的。

5、晨起后排尿顺畅

大多数人在早晨起床后第一时间就是排尿,但是可以通过排尿来判断健康状况,如果前一天喝水量足够,但是尿液中出现了深棕色或尿血的现象,要注意是不是肾脏出现了问题或是尿路感染了。如果晨起后排尿并没有这些症状,说明很健康。

除了这些问题需要注意外,在晨起以后,也要关注一下自己是否有水肿的情况,如果饮食和饮水习惯一直都非常好,晨起过后也不会有水肿的症状,此时的身体代谢功能也很好。但如果频繁发生水肿的情况,就要注意了。这些都是在早上起床以后需要仔细观察的,一旦发现问题,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后身体健康的表现 晨起后的表现 晨起

注意晨起后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没有疾病入侵。但难免会有一些小毛病,当患有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表现出来,尤其是早晨起来后出现这几个症状要重视……详细>>

老年人晨起后没有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人一旦步入60岁以后,身体的健康状况无疑在走下坡路,体内的各个器官就会相继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慢性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因此对于60岁以……详细>>

注意晨起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越来越老了!

衰老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是不可逆的过程。脸上不只是滋生皱纹,头上只剩白发,而且内脏器官也逐渐衰弱,关节退化。尤其是早晨出现5个现象时……详细>>

晨起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 赶紧上医院检查!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特别是很多中青年人为了工作和家庭都在不断的努力,而忽视了健康的情况。在长时间的高压之下,很多人就会出现了一些隐性……详细>>

晨起出现这7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缠身了!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而且早晨也是观察疾病的好时机。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精神抖擞且身心愉悦,若醒来后双眼浮肿、手脚发麻或不停的冒冷汗,可……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