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了

2020-10-29 13:41:46      

慢性肾衰竭是一类综合性的病症,出现以后会由于各种原因而造成肾功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病症出现。如果慢性的肾功能不全,没有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以后会演变成尿毒症。因此一定要在早期掌握各种典型征兆,及时发现,对症处理。

肾功能下降有哪些症状?

1、身体出现浮肿

慢性肾功能不全,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浮肿,大多数人在每天清晨起床以后,会发现眼睑有轻微的浮肿症状,但这种浮肿会慢慢消失,对身体并没有特别严重的影响。但是肾脏在发现病变以后,浮肿的情况会逐渐扩展到全身,并不容易消退,因此如果长期出现浮肿,应及时进行深入检查。

2、血压明显升高

如果近期血压出现明显升高的趋势,有可能是肾脏疾病造成的。肾功能不全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升高的表现,如果没有进行深入检查,很多人都会误以为是原发性的高血压。虽然通过降压药可以暂时控制血压,但随着肾脏疾病的不断发展,血压会逐渐出现升高的趋势,而且很难被控制。

3、尿量出现变化

当肾脏出现肾功能不全时,会导致患者的泌尿系统受损,特别是肾小管以及肾小球的过滤吸收系统,因为尿量明显出现改变,而导致在原来基础上出现增多或者减少的情况。

4、身体乏力

乏力困倦是肾功能不全患者早期的明显征兆,但很多患者会忽略这一现象,认为是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是生活琐碎导致的身体疲乏,确实这也是当下白领经常会出现的亚健康症状。由于没有被足够重视,治疗不及时而导致病情加重。

5、蛋白尿的症状

肾功能不全患者会出现肾脏功能下降的征兆,这也就会导致身体的过滤功能受损。当我们的身体没有办法,把身体里面的废弃物和多余物质排出体外以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蛋白尿的症状。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征兆很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也就造成很多患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只有长期身体出现不适,才会考虑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因此,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退化了!

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要面临衰老。 身体衰老时会有明显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看一看。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这4种表现很常见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肾功能如果出现了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不管男性也好,还是女性也好肾脏出现问题总归对生活产生不利的影响……详细>>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每天需面临着繁忙的工作和学习,若过度透支身体的话会让身体异常。身体有问题时会有明显症状,尤其是出现这几个……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孔繁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