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免疫力差

2020-06-09 07:46:34      

身体免疫力高低和身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疾病会跟着而来。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因存在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进而导致免疫力持续下降。需要注意的是,当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免疫力已经处于很差的状态,需要及时采取措施。

身体有哪些症状说明免疫力差?

一、经常打哈欠,易感到疲劳

身体在有足够的睡眠以及优质的睡眠质量下,第二天精神会充足,但如果休息不足,经常熬夜,就会让免疫力持续下降,导致第二天身体疲劳,精神不佳,在早上也会经常打哈欠。

二、总是打嗝恶心

在吃晚饭后经常有恶心打嗝等消化不良症状时,说明肠胃有问题,大多是免疫力下降所导致。

三、容易感冒

身体免疫力下降时,感冒是最明显的一种表现,免疫力弱时病毒容易入侵引发感染,导致一系列感冒症状。如果感冒总是反反复复,说明免疫力低下,特别是在季节转换时,呼吸道感染症状不断出现。

四、记忆力不佳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细胞会逐渐退化,有记忆力下降的现象,但除了年龄增长,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协调能力跟着受到影响,记忆力也会下降,经常记不住事。

五、伤口不易愈合

日常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免疫力正常或者比较强的人伤口在短时间内会快速恢复。不过当免疫力持续下降身体自愈能力会跟着下降,让伤口不易愈合。

身体免疫力弱该怎么办?

一、补充营养

营养不足会导致免疫力持续下降,因此补充足够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做到营养均衡能促进免疫系统修复,帮助提高免疫力。

二、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代谢,提高免疫力,帮助排毒,免疫力弱的人多运动,多晒太阳,能让身体素质逐渐增加。

三、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持续工作会让免疫系统没办法修复,时间一长疾病会跟着而来,因此让身体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疲劳过度。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身体免疫力弱可以采取措施帮助提高,另外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吸烟喝酒,存在这些行为会让免疫力没办法提高,最终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差的症状 免疫力

4个小症状说明你免疫力差 如何补充营养素?

身体免疫力决定你的抗病能力。你的免疫力还好吗?如果你经常感到疲劳、伤口愈合慢、容易感冒拉肚子……这说明你的免疫力很低,需要赶紧提高免疫力……详细>>

总是隔三差五的感冒?说明你免疫力太差了,教你3招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起到城墙的作用,为人体抵御病原体的侵入。当免疫力下降了的时候,人们就容易受到外界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疾病……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免疫力差有哪些表现?该如何调理?

免疫力系统是人体的保护系统,只有免疫力高,疾病才不会找上身来。反之,一旦免疫力变弱,身体就很容易生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动不动就发烧……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力?日常坚持5件事能提高免疫力!

有些人即使饮食规律和经常运动,也很难避免季节性流感,感冒和过敏,这一般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免疫系统是身体的防御系统,保护身体免受抗原或导……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