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尿酸高的人喝什么好?这3种茶饮很适合

2019-06-03 13:48:38      

在生活中患有尿酸高的人并少见,而长期让自己的尿酸比较高就容易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生,所以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说,在平时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降低尿酸,大多数尿酸高的人是因为自己日常的饮食不注意导致。所以想要降尿酸可以从日常饮食做起,可以通过多喝以下这三种茶来帮助自己有效降低。

尿酸高的人在平时可以喝什么?

一、栀子花茶

栀子花是一种含有大量纤维素的花,它不仅能够帮助正常排便,还能够帮助保护肝脏,经常栀子花的果实、根叶入药能够让肝脏得到有效的保护,让肝脏不容易受到损伤。同时栀子花中还含有能够溶解尿酸盐结晶的物质栀子苷和西红花苷,这两种物质能够有效帮助降低尿酸,所以在平时可以将栀子花泡水当茶饮用,能够有效缓解痛风症状,起到降尿酸效果。

二、葛根百合茶

可以将葛根百合按照一定的比例搭配好后用水熬煮当做茶饮用,葛根和百合有止痛的效果,能够有效缓解因为尿酸过高而导致疼痛的现象,还能够帮助身体的尿酸有效的排出体外,在平时经常喝葛根百合茶不仅能够排尿酸,还能够帮助降低肾脏的负担。

三、金钱草水

金钱草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它有很多功效,对胆结石,尿路结石有不错的治疗功效,而且它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另外经常用金钱草来泡水饮用能够帮助降低身体内的尿酸,所以在平时尿酸比较高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选用一些金钱草泡水当茶饮用。

不过要注意,尿酸高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喝以上这三种茶,但在日常中的一些饮品就要格外的注意,比如酒,高尿酸患者是要严格戒酒的。

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专科副主任医师唐咸玉曾接受采访表示,高尿酸患者在日常对于就是要格外禁止的,特别是啤酒,啤酒中所含的嘌呤比较高,如果过多的喝啤酒会让身体内的乳酸和嘌呤堆积过多,而乳酸对尿酸排泄有一定的抑制性作用,如果长期喝酒就会导致尿酸不断上升,就容易引起高尿酸血症让痛风症状加重。

总的来说,尿酸高的人在平时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除了可以多喝以上这三种茶之外,还能够多吃一些帮助排尿酸的食物,如百合、西红柿等,而且还要注意一些会导致尿酸上升的食物要少摄取,如各种胆固醇高的食物,各种海鲜以及各种火锅底汤,这些如果长期食用都会导致尿酸降不下来,因此要格外的注意,才能够保证尿酸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本文指导医生:
唐咸玉
擅长疾病:
中西医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扶脾理肝法”指导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的饮食 尿酸高 尿酸

这5件事堪称高尿酸“催化剂”?高尿酸要忌3物多喝2茶

高尿酸而属于代谢性疾病,若尿酸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形成结晶在关节处沉积,从而导致痛风。尿酸过高的人易引起痛风性肾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肾……详细>>

这3种饮食易引起尿酸过高,教你3招来预防高尿酸!

说起三高病,相信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近年来又出现了四高,也就是高尿酸,当人体血尿酸值达到420μmo1/L时,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详细>>

尿酸高的人喝什么茶最好?为什么?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饮食的要求也有所提高,也正是饮食质量的提高让一些人出现各种各样的富贵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详细>>

尿酸高的人可以吃鱼吗?推荐4种食物,帮你降尿酸!

毫无疑问,尿酸值偏高的人群越来越多,从长远来看,这将增加高尿酸血症甚至痛风的发病率。对于尿酸高的人,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详细>>

尿酸高的人多喝水能降尿酸?但要注意,这3种水不能喝!

生活中常常有这样一部分人,出现了高尿酸,在短时间内没有得到重视,就引起了很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往往都伴有严重的危害,很容易使患者在生活……详细>>

  • 古迪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