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酸高的人多喝水能降尿酸?但要注意,这3种水不能喝!

2020-12-27 06:17:09      

生活中常常有这样一部分人,出现了高尿酸,在短时间内没有得到重视,就引起了很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往往都伴有严重的危害,很容易使患者在生活中出现异常,影响到身心的健康。这往往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导致的尿酸持续升高,那么现在应该如何缓解高尿酸呢,不如试试多喝水。

喝水对于降尿酸有什么帮助?

1、促进排泄

很多人都知道大量喝水,尿量也就会随之增多,当然这是肾脏功能正常的前提下,尿酸升高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肾功能,如果在早期发现尿酸高的情况,可以考虑多喝水来促进肾脏的排泄,这样就能保证,在尿酸过高影响到肾功能之前,对尿酸进行控制,也是早期最简单的控制尿酸方法。

2、促进新陈代谢

一般情况下,人体摄入的大部分水分,都是参与到新陈代谢中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可以帮助患者促进新陈代谢的进行。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保持了一定的运动量,是可以很有效的排出尿酸的。虽然排出尿酸的主要方式都是通过肾脏排泄,但日常中的其他代谢方式,也能够或多或少的排出尿酸,这样就可以缓解肾脏的负担。

3、降低尿酸浓度

补充水分后,大部分的水分会随着血液一起进入新陈代谢的过程,此时,血液中的尿酸总量是不会有太大改变的,加入水分后,尿酸的浓度就会得到稀释,通常尿酸高引起的症状和危害,都是由于浓度较高导致的,因此在大量饮水后稀释了尿酸的浓度,也就能够有效的预防高尿酸对身体造成伤害。

高尿酸人群不能喝哪些水?

1、各种饮料水

众所周知,饮料中含有的成分较多,即便是果汁,也有可能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糖分,因此如果在生活中经常饮用饮料,就很可能使得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迅速上升。除此之外有一部分饮料和果汁都会含有嘌呤的成分,虽然成分含量可能较低,但长期饮用一样会诱发高尿酸的出现。

2、酒水

出现高尿酸的人,一定要注意戒酒,这是因为酒精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容易促进尿酸的生成,这样还不是最主要的,酒精在进入体内后还含有其他的物质,会直接促进尿酸合成,并且还会阻碍到对尿酸的排出,此时尿酸的浓度就会急剧上升。

3、汤水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吃火锅的习惯,在吃火锅时,有的人就会喜欢喝一些火锅的汤,但火锅汤内一般是有很多的肉类,肉类在烹煮一段时间后,会使汤里有大量的嘌呤,尿酸高的人如果随意喝这种高汤就很容易使尿酸再次增高。

生活中好的喝水习惯也能够有效降低尿酸的浓度,但是喝水也需要谨慎,并不是补充水分就行,对于水的选择也很重要,各种饮料往往都成了一些年轻人补充水分的首选,这并不健康,甚至有可能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不能喝的水 喝水 降尿酸

多喝水能降低尿酸?

肾脏是排泄尿液的器官,而尿酸是溶解在尿液中的,所以排出的尿液越多,排出体内的尿酸也会越多。保证多排尿的办法就是多饮水,以保证有足够的尿量……详细>>

多喝水真的能把体内的尿酸降下来吗?

高尿酸状态下会对肾脏带来损伤,从而诱发痛风,高尿酸人群要想各种办法来降低尿酸,比如多喝水,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等,部分人就会存在怀疑,多喝……详细>>

诱发高尿酸3种坏习惯,赶快改,多喝水降尿酸有奇效!

高尿酸的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朋友,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很多人都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因为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包括饮食和休息,这个问……详细>>

高尿酸患者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推荐这3种食物,帮助降尿酸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患有高尿酸后,增加喝水量可以降尿酸,不过,喝水量也是有讲究的。当尿酸值不同时,喝多少水的量也不同。除了喝水能降尿酸,生活中还有……详细>>

尿酸高可以喝果汁吗?这4种水可以帮助降尿酸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能够对一些疾病进行预防,如果是感染性的疾病,更可以通过喝水来快速治愈。尿酸也是可以……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