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3种饮品要少喝!

2021-06-07 07:38:41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饮食变得越来越精致了,但是疾病的发生却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而且还有上升的趋势,这与平时的饮食不节制,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有很大的关系,尿酸高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尿酸高虽然只是一种症状,但是由尿酸高引起的痛风却会令人特别的痛苦。为了减少尿酸高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平时要远离会导致尿酸升高的饮品和食物。

尿酸高的人要少喝哪些饮品呢?

1、饮料

饮料的种类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自由选择所喜欢的口味,但尿酸高的患者却不可以随意的摄入饮料。大量的摄入饮料会让尿酸形成的速度变快,还会影响尿酸的排泄,从而让病情变得更为严重,尿酸高的人要尽量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

2、啤酒

转眼间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随着温度的逐渐回暖,啤酒又回到了大家的面前,尤其是冰镇啤酒,喝下去之后会让人感觉特别的舒爽。但是啤酒当中的酒精以及其他成分却会损害肝脏的功能,从而导致尿酸快速的形成,进而影响身体的代谢能力,这样一来尿酸就无法顺利的排出体外,从而让尿酸高的症状变得更为严重。一边吃海鲜一边喝啤酒,对于玻尿酸患者来说更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因为海鲜当中含有大量的嘌呤,而嘌呤则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肉汤

有不少人都有喝肉汤的习惯,因为大家觉得肉汤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其实不然,肉汤中的营养成分并不丰富,反而脂肪和嘌呤的含量比较高,不仅会让尿酸升高,而且还极有可能会引发肥胖。

尿酸高的人要多吃哪些食物呢?

1、薏米

薏米有除湿利尿的作用,尿酸高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薏米,这样能够增加排尿的次数,使尿酸能够更顺利的排出体外。

2、芹菜

芹菜当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纤维素,这其中就包括钾,钾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够让尿酸更顺利的排出体外,从而预防痛风的发生。

为了避免尿酸升高而引发痛风,在平时一定要控制好饮食,要远离对病情不利的饮品,比如饮料,肉汤,啤酒等等,另外还要多吃一些具有利尿和降低尿酸作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的饮食宜忌 尿酸高的饮食 尿酸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尿酸偏高这类代谢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一般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对于尿酸高的患者来说合理控制饮食是很重要的。稍有不慎,便有可……详细>>

什么菜是高尿酸的“敌人”?这4种食物要注意

当体内尿酸含量比较高的时候,就非常容易患上高尿酸血症,并且也容易引发痛风,痛风是让患者痛苦的一种疾病,患者的关节会非常的疼痛,严重影响了……详细>>

尿酸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尿酸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尿酸高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详细>>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这4种易升尿酸的水最好不要喝!

其实尿酸高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以下几种水易导致尿酸升高。详细>>

尿酸高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5类食物要远离!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富贵病的出现几率也变得越来越大,比如尿酸高就是其中的一种。尿酸高本身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引发痛风的发生……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