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充足的睡眠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2020-11-29 06:32:08      

想要保持健康需要很多条件,比如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经常运动等,除此之外,充足的睡眠也非常重要。睡个好觉可以让身体得到恢复,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对心理健康也至关重要。即使有再忙的事,晚上也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有哪些好处?

1、改善注意力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会导致疲倦,这让人无法集中精力。睡眠不足破坏了大脑保持专注的能力,从而严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想要改善注意力,睡个好觉就非常重要。当人睡眠不足时,即使是最简单的事情也很难记住,这可能会导致许多尴尬的情况。在睡眠期间,大脑处于休息和恢复的状态,这个过程对于改善和储存记忆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2、减轻压力

如果睡眠不足,身体就会开始产生更多的压力荷尔蒙,这会让人感到压力。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更放松,让紧张的神经得到舒缓。如果觉得压力太大的话,就应该多睡一会儿,对于缓解压力是有好处的。

3、保持健康的体重

尽管睡眠并不能直接帮助减肥,但对于控制体重是有帮助的。如果睡眠不足,会增加饥饿感,也会更渴望高热量的食物,这可能导致进食过多,对于减肥是不利的。

4、保持心脏健康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心脏得到休息和恢复,从而有利于心脏健康,并减少中风或心脏病的机会。而睡眠不足会增加患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可能性。

5、提高运动能力

睡眠不足会导致疲劳,也会影响身体机能。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改善体力,减轻运动时的疲劳感。而更好的精力,更好的体力都有助于提高提高运动能力。

6、让人心情愉快

睡眠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而且对心理健康也有巨大的影响。睡眠不足时,容易感到烦躁和焦虑。睡眠充足的情况下,控制情绪就变的很容易。良好的睡眠会使您的情绪更加稳定。也会让人更快乐。

很多人不重视睡眠,觉得少睡一会没事,也不重视睡眠质量。但是睡眠对于身心健康是至关重要的,绝不能低估睡眠的重要性。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和大脑得到休息,使人保持良好的心情,并让身体充满能量。养成好的习惯,才能保持优质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充足睡眠的好处 睡眠的好处 睡眠

睡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这3大好处让你少生病

人的一生有大部分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每天有足够睡眠可以使身体精神充沛,不会感觉疲劳,但目前很多人因为长时间熬夜以及工作繁忙而出现睡眠时间……详细>>

孩子保持优质睡眠长得快?至少有这4大好处,家长得看看!

睡眠对健康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孩子的生长发育离不开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孩子的成长,也会影响免疫力。睡眠不……详细>>

每天坚持午睡有哪些好处?至少带来这4大好处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整天忙于工作与学习,休息时间越来越少,夜间的睡眠时间比较少,更别说午睡了。但其实坚持午睡是会对身体有一定好处……详细>>

睡得好很重要?优质睡眠会给你带来这4大好处!

人类大约要利用30%的时间睡眠,可见睡眠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许多人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提高睡眠质量,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优质睡眠,毕竟事实证……详细>>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有好处,再也不想熬夜了

现如今睡眠时间不足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常态,毕竟现在年轻人的学习和工作压力特别大,有许多年轻人甚至会为了学习和工作而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