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每天坚持午睡有哪些好处?至少带来这4大好处

2019-08-13 06:48:54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整天忙于工作与学习,休息时间越来越少,夜间的睡眠时间比较少,更别说午睡了。但其实坚持午睡是会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而且能够让一天的精神饱满,能够及时的补充身体的睡眠时间,可以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

每天坚持午睡有哪些好处?

1、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想要保护好身体,避免受到疾病的侵袭,就一定要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充足的睡眠,能够提高人身体的免疫力,如果晚上太过于劳累,那么及时的睡午觉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是有一定好处的。在一天很劳累的时候,睡一个短觉能够放松身体,有效增强免疫力细胞的活跃性。所以一些从事比较劳累工作的人,在平时最好养成一个坚持午睡的习惯。

2、改善心情

在很多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的时候,睡一觉也许就能改善心中烦闷的心情。尤其是在中午之后适当的午睡,能够降低身体的紧张度,能够缓解压力,还能愉悦人的心情。如果工作或学习压力太大,大家不妨在平时可以睡睡午觉来延缓压力。

3、提高记忆力

对于一些经常需要用脑的人来说,午睡能够提高人的记忆力,能够缓解大脑的紧张感。同时在午睡的时候,还会让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所以对于一些初中生和高中生来说,每天都需要高强度的学习,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适当的睡午觉时间,能给大脑一个缓冲的时间。

4、保护心脏

我们的心脏无时无刻都在跳动,也是会出现一定疲惫感的,在我们睡觉时能够降低心率,让自己的心脏得到一个休息的时间。睡午觉能降低心脏病猝死的风险,还能够让心脏得到休息,缓解心脏的压力。所以一些患有心脏病的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午休的习惯,这样能够舒缓心血管系统,还可以降低人体的紧张度,是非常有好处的。

睡午觉的好处有这么多,大家一定要行动起来。不过也要注意睡午觉,不用长时间的睡,睡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如果睡太久,还会让身体越睡越疲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坚持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好处 午睡

坚持午睡对身体的好处多,但要避开这4大误区!

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和能量消耗后,在中午吃完饭很多人会感觉下午犯困,其实这大多数是因为没有午睡,在吃完饭后如果有足够时间午睡,可以使身体在下……详细>>

午睡有哪些好处?午睡起来头痛是为什么?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通常都会因为工作或学习而熬夜,晚上睡眠不足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不妨在中午睡一个午觉,能够……详细>>

为什么午睡睡久了反而更困了?合理午睡有这4大好处!

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合理的午睡能起到养生的作用,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后,终于可以停下来午睡休息了。但是有的人经过午睡之后反而更困了,难道午……详细>>

你有午睡的习惯吗?坚持午睡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人牺牲午睡时间来工作,其实午睡对于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春夏时节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人们到了中午就容易有困倦……详细>>

充足的睡眠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想要保持健康需要很多条件,比如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经常运动等,除此之外,充足的睡眠也非常重要。睡个好觉可以让身体得到恢复,提高抵御疾病的能……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