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有好处,再也不想熬夜了

2022-03-21 08:05:01      

现如今睡眠时间不足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常态,毕竟现在年轻人的学习和工作压力特别大,有许多年轻人甚至会为了学习和工作而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殊不知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比如导致肝功能受损,因为肝脏要在凌晨进行自我修复和排毒。但如果能够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则会对身体产生许多好处,看到这些相信任何人都不想再熬夜了。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 抗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会出现衰老的情况,不但外貌会发生变化,而且脏器的功能也会开始降低,如果经常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衰老的速度则会变得更快,相反能够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各个器官的功能,则会有所提高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也会得到缓解,因此老化的速度会更慢一些,让人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加年轻。

2、 保持内分泌稳定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差,而且会导致脏器功能降低,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保持内分泌稳定,而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则是其中的一种,建议年轻人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

3、 提高抵抗力

如果经常熬夜或者睡眠时间不足,则会使身体多个器官的负担加重,促使其功能逐渐降低,比如肝脏或者肾脏,长此以往则会导致抵抗力下降的情况发生,促使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如果能够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则能够改善这些情况,并使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

4、 使大脑功能增强

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则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这是因为大脑神经退行性变化加快导致的。尤其是经常熬夜的老年人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为休息时间不足会导致大脑的负担过重,从而导致神经系统病变的发生。如果能够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则能够使大脑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从而使大脑的功能有所增强。

温馨提示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有许多好处,因此平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建议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另外要尽量避免熬夜,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睡眠时间太长好不好?需警惕这3大风险!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即可。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患上疾病的风险极高,其实睡眠时间太长给身体带来危害,并不亚于……详细>>

人一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是多少?不同年龄段的睡眠时间不同!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由此可见睡眠对身体的重要性,当一个人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段都会使身体受影响。也因此很多人疑惑一个……详细>>

充足的睡眠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6大好处等着你

想要保持健康需要很多条件,比如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经常运动等,除此之外,充足的睡眠也非常重要。睡个好觉可以让身体得到恢复,提高抵御疾病的能……详细>>

一天睡多长时间为好?睡眠时间过长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作为生存的根本,睡眠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有的人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但醒来生感觉自己做了一夜体力活一样,疲乏得很,全身无力。即便是睡得时间……详细>>

睡眠时间太长会带来哪些危害?可能会带来6种并发症!

睡眠确实是很好的养生,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能让一天精神变得更加饱满,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修复,但这并不代表着睡眠时间越长越好。睡眠时间过长也会……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