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老年人运动有什么要注意的

2018-01-31 11:45:10      家庭医生在线

当人老去,人的身体反应能力也会相继降低,这时,爱锻炼的老人应该比爱锻炼的年轻人更注意安全问题。

首先就是骨骼的老年化,密度越来越大,很容易疏松,一不小心会导致骨折。大家可以学习一些方法来回避那些风险,是很有帮助的。

其次就是肢体的持久力。老年人的肌肉没有年轻人的肌肉强壮,有时做运动只能坚持一小会儿,做久了就会导致肌肉拉伤。老年人精神状态也不如年轻人好,合适的健身会使人的精力越来越充沛,给人一种有活力的感觉。

不同的人会有自己不同喜欢的项目,比如有的老年人爱拉韧带。但是老龄化的韧带,持久性并没那么好。那么大家就可以不用锻炼自己的力量,只拉韧带。合适的方式会带来合适的效果,大家可以着重训练自己的两个部位,腿部和上肢。年龄大了,大家锻炼的强度也可以相应开始减少,这是为了适应自然规律。

老年人运动要注意什么问题?

1、老年人在健身之前,一定要记得热身。热身可以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同时可以进行过渡。

2、老年人的呼吸经常很慢,所以大家做的运动也不该太激烈。如果进行长跑,就会对呼吸道及肥产生很大的考验。老年人的心脏供血功能也不太好,同样也不适合做举重、拔河、在水里憋气这种高难度的动作,这是很危险的。当人体处于运动时,肺活量会变大,而老年人的肺的变大与缩小没那么快,会产生胀气等问题。

3、适度锻炼,缓慢锻炼,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去选择相应的项目,可以有效降低危险。大家应该建立良好的心态,不攀比、不性急。任何事情都该将就循序渐进,爱锻炼的人应该建立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案。

4、同时,应该把户外锻炼与户内锻炼结合起来,这样可以不影响进度。同时锻炼时的时间也应该控制好,晨起时可以打太极,伴晚时可以散步。

大家在健身时,应该注意到要一直坚持下去,凡事坚持下去才会有效果。坚持经常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肺活量加大,心血管功能加强。如果半途而废,那么努力就会白费。在时间的安排上,大家可以选择每天锻炼,也可以选择每周三到四次。坚持经常锻炼是收到良好效果的重要条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老年保健 运动

老年人补血有什么需要注意

老年人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们的年龄比较大,身体各器官也开始衰竭,很多东西都不能食用。详细>>

老年人如何选择运动?需结合身体情况量力而行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达到增强体质、防病袪病的目的,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提倡要多运动。老年人作为较为特殊的群体,在运动方面……详细>>

生命在于运动还是静止?老年人要不要经常运动?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动起来才能强身健体,帮助去病防病;但也有人说,生命应该是静止的,在于静养,人到晚年时不折腾,静下来才能长寿。……详细>>

老年人如何运动才不伤膝盖?每天需要走多少步?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进行运动,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多老年人在每天早上或者晚上吃完饭会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强……详细>>

女人运动锻炼有什么禁忌?如何避免运动损伤?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那么锻炼身体,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的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女性在运动锻炼时……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