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要少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尽量少碰

2023-08-08 08:13:17      

良好的身材对于提升颜值和提升气质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不少人都一直在减肥,但是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到底是什么阻挡了减肥的步伐呢?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则是饮食,因此在减肥期间要尽量少吃可能会影响减肥效果的食物。

减肥期间哪些食物要尽量少吃?

1、油条

油条是一种常见的油炸食物,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在油炸过程当中不但会使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而且还会使食物当中的油脂含量升高,如果经常吃则会导致肥胖发生。

2、榴莲

榴莲当中的营养物质特别多,偶尔吃一些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经常吃则会影响减肥效果,甚至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为榴莲是一种偏热的食物,其中的热量含量比较高。

3、薯片或者薯条

虽然薯片和薯条酥酥脆脆特别可口,但是却并不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首先这两种食物都是油炸食品,其中的油脂含量比较高,另外这两种食物当中有大量的添加剂和盐分,不但会影响减肥大计,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比如增加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发生几率。

4、碳酸饮料

减肥期间也不适合多喝碳酸饮料,因为商家为了使产品的口感得到提高,会在其中添加大量的糖分,当糖分摄入过多时,则会转变为热量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影响最终的减肥效果,建议口渴时尽量喝白开水。

5、奶油

奶油不但香甜,而且口感特别细腻,许多女生都特别喜欢吃,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还能够使心情变得好一些,但是这种食物却并不适合在减肥期间经常吃,因为奶油当中的热量特别高,经研究发现,每100克奶油当中的热量相当于三碗米饭的热量。

在减肥期间首先要注意饮食,尽量少吃油炸类食物、盐分含量高的食物、甜食以及热量高的食物,不过也不建议通过过度节食的方式减肥,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首先会影响胃肠道的健康,其次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与此同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而且每次运动的时间不能够少于半个小时,因为运动达到20分钟之后才会开始消耗热量,如果不足半个小时,那么运动则不会发挥应有的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要少吃的食物

减肥期间水果可以随便吃?这4种水果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肥胖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很多疾病会因为肥胖找上门来。减肥迫在眉睫,但是要用正确的方法,要科学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在很……详细>>

哪些食物容易产生毒素呢?四种食物尽量少吃

当今很多人都喜欢上吃零食,烧烤或油炸食物,这些食物很受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却会给身体带来一些毒素。那么,哪些食物容易产生毒素呢?详细>>

减肥期间适当吃这6种食物,少脂又营养!

生活中有肥胖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都想方设法努力减肥。在减肥期间,饮食搭配是很重要的,如果减肥过程中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想要有好的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要多吃水果?注意,这5种水果要少吃!

减肥是一个经常被人挂在嘴边的话题,减肥方式千变万化,最主要的是管住嘴迈开腿。除了运动,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以低热量、低糖和高蛋白为主,也因此……详细>>

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有哪些? 减肥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引发各种慢性疾病,低热量的食物减肥效果好而且……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