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有哪些? 减肥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8-16 07:56:17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引发各种慢性疾病,低热量的食物减肥效果好而且防止便秘。

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

1、酸奶、鸡蛋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以及奶糖,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而且里面含有的乳酸菌能够消除身体里面的脂肪,防止了脂肪在肠道内的吸收。鸡蛋也会给人一定的饱腹感,炒鸡蛋或者蒸鸡蛋,营养而且有利于瘦身。

2、苹果、橄榄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的纤维素能够让人们产生饱腹感,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防止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含有的果胶能够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橄榄的热量很低,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属于很好的减肥瘦身食物。

3、石榴、蓝莓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叶酸以及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减肥效果更好,属于高纤维低卡路里的食物。蓝莓是水果中含有抗氧化剂最高的,能够防止身体对脂肪的吸收。

4、麦片、橙子

麦片是粗粮中含有纤维素最丰富的,能够让人们产生饱腹感,可以把麦片当做早餐服用,营养又健康。橙子属于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经常性的吃橙子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能够减掉身体里面毒素的堆积,防止了便秘,提高了身体免疫力。

5、海苔、圣女果

海苔的热量很低,里面含有丰富的核黄素、维生素、紫菜,能够燃烧身体里面的脂肪。圣女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素以及维生素,里面含有的热量很低,不仅能够美容养颜同时也能够减轻身体里面的脂肪。

减肥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1、腐竹

腐竹虽然属于一种豆制品,但是里面含有的热量很高,腐竹主要是由油炸制作而成的,需要控制体重的人们尽量不要吃腐竹。

2、咖啡奶精

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奶精,属于很好的零食,喝咖啡的时候滴上几滴可以变得更加美味,但是这里面含有的热量很高,容易导致身体的肥胖,可以尝试着把低脂牛奶或者杏仁奶倒入在咖啡里面。

3、果仁碎

果仁碎虽然里面含有的营养很丰富,含有纤维素、锰、锌、铜、铁,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但是里面含有的脂肪量却很高,大部分是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大量的吃会导致身体肥胖。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减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食物,千万不能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除了合理饮食之外,也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只有科学的运动才能够消耗体内的热量。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饮食禁忌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些食物才是不能吃的

有很多人一提起减肥,就认为要让自己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他们会影响自己的减肥效果,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减肥禁忌的六种食物

对于减肥者来说,饮食是最重要的。只有调整好饮食,不随便吃卡里路高的食物,这样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那么,减肥期间,该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减肥期间有哪些禁忌事项?这些是减肥的大忌

通常来说人们产生肥胖是由于久坐不动,拒绝不了美食的诱惑等因素造成的,而肥胖也不是一天形成,而是人们长期累积造成的,不过你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详细>>

管住你的嘴! 减肥期间最不能吃的5种食物

减肥不能吃什么,很多人常常把减肥挂在嘴边,那如何才能通过有效的方法进行减肥呢?想要成功的减肥,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下面就来看看在减肥期……详细>>

减肥对饮食有什么要求?哪些食物减肥人群不能吃?

似乎有很多人每天都嚷嚷着要减肥,但是有一部分人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放弃了,有些人减肥成功了,但大部分的人都在减肥路上垂死挣扎着,大部分人都……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