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适当吃这6种食物,少脂又营养!

2022-07-31 07:25:54      

生活中有肥胖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都想方设法努力减肥。在减肥期间,饮食搭配是很重要的,如果减肥过程中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想要有好的减肥效果就很难。因此在减肥期间建议多吃一些热量低,比较有饱腹感的食物,尤其是以下这几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

那么减肥期间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西兰花:西兰花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热量比较低,膳食纤维有含量丰富,在减肥期间多吃西兰花就不会肚子感觉太饿,又能控制食欲。西兰花里面含有类黄酮跟胡萝卜素能抑制身体对油脂的吸收,促进身体脂肪的代谢有助于减肥。

2、鸡胸脯肉:减肥并不是只吃蔬菜,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肉类,比如鸡胸脯肉就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鸡胸脯肉属于白肉,热量要比红肉低,适合减肥吃。鸡胸脯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每100克里面大概有19.3克的蛋白质,而且烹饪比较方便,价格也比较实惠,是减肥人的首选美食。

3、燕麦:燕麦受到很多减肥人士青睐,燕麦的热量是比较低的,糖分含量也较少,不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含有的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比较强,还有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快速代谢。

4、糙米:糙米就是没有脱壳的大米,含有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糙米可以跟白米按照1:1的比例做成杂粮饭,在减肥的时候吃有助于控制体重。不过要注意,糙米质地比较硬,在蒸煮之前最好是先放在水里面充分的浸泡,否则会影响到口感。

5、牛奶、酸奶:牛奶里面含有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以及钙元素比较丰富,酸奶相比较于牛奶,口感更佳,尤其是乳糖不耐受的人比较适合喝酸奶。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牛奶跟酸奶都是比较好的食物,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又有助于减肥。

6、深海鱼:深海鱼类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脂肪含量却要比猪肉、羊肉之类的低一些,所以适合减肥的时候吃。而且深海鱼里面含有的ω-3脂肪酸,可以促进皮肤和大脑细胞的生长,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

在减肥期间饮食搭配是很重要的,除了要吃一些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吃饭的时候,不要暴饮暴食,最好是每餐七分饱,平时少吃零食,尤其是甜品,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烹饪各种美食的时候,尽量清蒸、水煮,不要油炸,因为太多的油很容易导致油脂摄入过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吃什么食物好?这6种食物既营养又有利于瘦身!

人们总嚷嚷着减肥,但实际能够成功减肥的人少之又少,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选择一些错误的方法,例如节食,这就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尤其是有些……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 既营养又能帮助减脂!

现如今有许多人都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困扰,也尝试用各种方法减肥,其中不少人会选择节食减肥。虽然节食减肥能够让减肥者短期内看到体重下降,但节……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错过的9种食物,帮你燃烧脂肪!

很多人都想快速地燃烧脂肪,健康地减肥。有些人选择节食或者某些减肥产品来减肥,但是这些方法有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相反,吃以下这些食物将……详细>>

猪肉太肥减肥期间不能吃?这4种肉食是减肥期间的不错选择

饮食方面也会比较注意,有的人认为,在减肥期间不可以吃猪肉,也不可以吃其他的肉,否则就会让自己减肥功亏一篑。那么,减肥可以吃猪肉吗?减肥适……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