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 既营养又能帮助减脂!

2022-08-02 07:21:23      

现如今有许多人都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困扰,也尝试用各种方法减肥,其中不少人会选择节食减肥。虽然节食减肥能够让减肥者短期内看到体重下降,但节食减肥并不健康,且后续体重也很容易反弹。因此节食减肥不可取,但减肥期间饮食确实需要特别注意。那么,减肥期间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减肥期间不错的食物选择

1、西兰花:西兰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其中包括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使人更快的产生饱腹感,一般情况下晚餐吃一个西兰花即可,既可以吃饱又不会导致肥胖,但要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清炒和白灼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会因为额外增加食用油或者调料而导致西兰花的热量增加。

2、黄瓜:黄瓜是一种对减肥有帮助的蔬菜,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热菜。黄瓜的热量特别低,而且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分,既能够快速的增加饱腹感,也可以使身体的代谢变得更快,同时还能够增加胃肠道的蠕动速度,使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有所提高。

3、鸡蛋:鸡蛋也是一种对减肥有利的食物,鸡蛋当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促进身体的运转,另外蛋白质还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使身体的热量和脂肪能够快速的得到消耗,但一天最多吃两个鸡蛋,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4、海鲜:如果不是过敏体质,平时则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海鲜,其中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蛋白质,能够促进体内热量的消耗,而且本身富含的热量和脂肪含量也比较低,比如生蚝、巴沙鱼、虾肉都是不错的选择。

5、苹果:减肥人士还可以每天吃1~2个苹果,苹果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其中的果酸还可以使身体内部的脂肪得到分解和消耗,充分的被人体利用起来,同时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正确的喝水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帮助,但不可以用饮料代替水,因为饮料当中富含糖分和各种添加剂,如果和白开水已经喝腻了,则可以适当的喝些绿茶,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提高身体消化和吸收的能力,从而使减肥的速度变得更快一些,但如果肠胃并不是很好,则要降低和绿茶的频率。另外在减肥期间也可以适当的吃肉,但不建议吃猪肉,鸡胸肉是不错的选择,不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热量特别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适当吃这6种食物,少脂又营养!

生活中有肥胖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都想方设法努力减肥。在减肥期间,饮食搭配是很重要的,如果减肥过程中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想要有好的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4种食物 帮你刮油瘦身快!

有的女性即便算不得肥胖,也依旧会执着地追求更完美身材。然而想要减肥,除了积极的锻炼,饮食上还应多加注意。如果二者不配合,再怎么努力也可能……详细>>

减肥期间吃哪些主食好?吃什么水果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不喜欢吃主食,觉得吃多了主食会胖,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能量不够,导致身……详细>>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减脂

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减肥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很多女性朋友会通过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来减肥,其实,饮食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吃对食物可……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