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多吃这4种食物 帮你刮油瘦身快!

2021-05-28 08:10:59      

有的女性即便算不得肥胖,也依旧会执着地追求更完美身材。然而想要减肥,除了积极的锻炼,饮食上还应多加注意。如果二者不配合,再怎么努力也可能是无用功。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几种有利于减肥的食物,想要瘦身的爱美人士不妨一试。

减肥期间适宜吃哪些食物?

1、椰枣

椰枣也就是所谓的海枣,是一种营养丰富功效的食物,适量食用不仅有助于改善便秘、性功能低下,其含有的大量糖分和水分也有较强的饱腹感,因而在减肥间食用椰枣对减肥很有帮助。除此外,椰枣里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及蛋白质,对身体也是极有好处的。也含有很多可以抵抗饥饿的营养素,大家都知道减肥最重要的是能抵抗饥饿,迅速消化体内不必要的脂肪和糖类。

2、冬瓜

在减肥者的食谱中,必然会有冬瓜。冬瓜热量低且利尿、消肿,对于水肿型的减肥人士是非常友好的。冬瓜可以带走肠胃内过多的油脂、加速肠胃运动,且还可有效改善便秘。然而冬瓜虽好,但其性凉,贪吃反而容易对身体不好。尤其是脾胃虚弱者,应注意这一点。

3、猕猴桃

减肥期间吃点猕猴桃对减肥是有帮助的。猕猴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以及新陈代谢,且还有一定的燃脂作用。其次,猕猴桃里的大量VC还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因此不管有无减肥,都是可以作为日常水果的。猕猴桃虽好,但不要与牛奶同食,以免出现腹泻的情况。

4、魔芋

魔芋虽然长得不出彩,但却被称为胃肠道的清洁工。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能促进胃肠的运动,还能预防便秘、排除排便,且有很强的饱腹作用且能量极低,因而在许多减肥餐都少不了它的身影,比如用其做成的魔芋粉丝。然而魔芋属于发物,因此在患病期间或用药期间食用前,最好咨询医生后再食用,以免影响病情控制。

虽然上述的这些食物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想单靠这些食物达到减肥效果是不现实的。想要有效控制体重,进行适量的运动和合理控制饮食才是最为安全科学的。与此同时,还尽可能地减少熬夜,熬夜不仅影响瘦素的分泌,还有可导致出现过劳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食物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多吃杂粮效果好,推荐5种杂粮帮你瘦身又养生!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很多女性采取各种方法来减肥,想保持迷人的身材。但有很多女性只知道在减肥的时候要控制饮食,却不知食物中的一些五谷杂粮……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减肥能不能吃肉?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刮油瘦身!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减肥真的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它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很多人说通过节食,可以很好的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要知道现在是很……详细>>

夏季减肥多吃这4种瓜,帮你燃脂瘦身!

夏天到了,对于一些吃货来说,这可是一个绝不能放弃的美食季节。但同时,人们在爱吃的同时也担心脂肪悄无声息的堆积,让自己越吃越胖。但其实,也……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