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想要减掉过多的内脏脂肪,这3件事要做到位

2021-10-23 08:15:40      

腹型肥胖是体内的脂肪沉积,是以腹部为中心发展的一种肥胖类型,又叫做内脏性的肥胖,生活中的啤酒肚就是这种肥胖类型。腹型肥胖有很多危害,腹型肥胖者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等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想要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可以看这2点。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有两个判断方法。第1个判断方法就是测量自己的腰围,男性腰围超过102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8厘米,就能够被判定为腹型肥胖。第2个判断方法就是计算腰臀比,用腰围除以臀围,男性超过1.0,女性超过0.9,也属于腹型肥胖。在测量身体围度的时候要用正确的方法,要使用卷尺进行制作量,测量腰围可以测量肚脐那一圈的围度,测量臀围是最大周长的那一圈。

腹型肥胖如何减肥?

1、调整自己的饮食

说到减肥,控制饮食、调整饮食是关键,但是真正做到做对的人是很少的。要调整饮食结构,不要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适当的加入一些粗粮,这些食物饱腹感比较强,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还要多补充蛋白质,消耗脂肪离不开蛋白质,但是不能过多地摄入蛋白质,每千克体重每日摄入不要超过0.75克。

2、坚持运动,不要懒惰

有些人觉得既然是腹型肥胖,就要多做仰卧起坐,多做一些瘦肚子的动作。这种说法过于片面,仰卧起坐等动作确实能够瘦肚子,但是想要真正的解决腹型肥胖问题,要全身减肥。多做全身运动会更有效,尤其是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说游泳、跑步、减肥操、骑自行车等等。

3、改掉久坐的习惯

本身腰腹部位就容易堆积脂肪,如果再继续坐着,脂肪堆积就会更多,腹型肥胖问题会更加严重,内脏脂肪会更多。所以要改掉久坐的习惯,即使是工作需要也,要时常的活动活动,不要总是坐在工位上不动。

体重没超标也有可能有腹型肥胖问题,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可以使用上文介绍的2种方法。解决腹型肥胖问题迫在眉睫,从现在开始就要调整饮食,多多运动,别等疾病找上门来再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掌握4个小细节能保持苗条身材!

腹型肥胖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将军肚,大量脂肪在皮下和内脏堆积,增加患上疾病风险。经过研究发现腰围越粗,患上癌症的风险就越高,同时也容易引起心……详细>>

腹型肥胖很难减肥?别慌,学会这3招帮你快速减腹部!

如今肥胖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腹型肥胖,这种还被称为是啤酒肚。之所以出现腹型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腹部上有堆积过多脂肪造成的,……详细>>

腹型肥胖使得心梗发生风险“狂飙”?积极减掉内脏中的脂肪!

每个人囤积脂肪的部位不一样,有些囤积在腹部和臀部,有些脂肪分布在四肢。如果四肢纤瘦,却有大肚子,这被判断为腹型肥胖,也就是说内脏堆积太多……详细>>

肚腩越大,大脑衰老速度越快?腹型肥胖,全身都是病!

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就被判断为腹型肥胖。腹型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同时也加快大脑衰老速度,降……详细>>

腹型肥胖危害大过天 减肥关键在瘦腰

腹型肥胖又称中心型肥胖,是指脂肪在腹部的特别堆积,表现为腰围的增加。这些人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内,腰围往往大于臀围,四肢则……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