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掌握4个小细节能保持苗条身材!

2020-10-23 06:04:03      

腹型肥胖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将军肚,大量脂肪在皮下和内脏堆积,增加患上疾病风险。经过研究发现腰围越粗,患上癌症的风险就越高,同时也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呢。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

男性腰围超过102cm,女性超过88厘米就判定是腹型肥胖。也可以按照腰臀比,也就是腰围除以臀围的值,若男性超过1.0,女性超过0.9就被称为腹型肥胖。首先要站好,用无弹性的卷尺测量,卷尺贴在皮肤上,但不能陷入皮肤。在测量腰围时把卷尺放在肚脐水平下,等呼气结束的时候测量。把卷尺放在臀部的最大周长处能获取臀围值。

如何才能保持苗条身材?

1、晨起空腹喝杯水

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温开水,不仅仅能温暖胃部,而且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避免代谢废物长时间在脂肪皮层堆积。

2、合理搭配食物

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食物,万变不离其宗,远离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另外体寒的人不能吃寒性食物,以免打破新陈代谢平衡,使得热量堆积,结果导致脂肪在腹部堆积,生成腹型肥胖。另外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长期减肥过程中需均衡摄入营养,不能一味的次数而拒绝脂肪,虽然能减肥,但却会对自身健康带来伤害。

3、吃饭前先喝杯水或喝汤

吃饭前先喝汤或水,能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摄入。水温在37℃左右能暖胃,帮助食物消化,提高基础代谢率,排除毒素。但不能喝冷汤,因为温度低会降低基础体温,减慢新陈代谢速度。

4、保持适度运动

经过研究发现,快步走消耗的热量更多,每天至少快步走30~60分钟,不过要掌握正确的快步走姿势,保持上身挺直,时时刻刻收紧腰腹部,手臂跟随着自由摆动,加大运动幅度。

温馨提示

晚上人们新陈代谢速度下降,活动量减少,所以20点之后不能吃任何食物,不然会导致没有被消耗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平时多做收腹运动,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时都要收紧腹部,这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排毒。坚持腹式呼吸,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大肺活量,消除腹部多余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想要减掉过多的内脏脂肪,这3件事要做到位

腹型肥胖是体内的脂肪沉积,是以腹部为中心发展的一种肥胖类型,又叫做内脏性的肥胖,生活中的啤酒肚就是这种肥胖类型。腹型肥胖有很多危害,腹型……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肥胖?

肥胖是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呈现的一种状态,生活中总是听到女性同胞在说自己怎么又胖了,真的超级肥胖了!这些人在比他们胖的人看来,其实是不胖的……详细>>

拯救水肿型肥胖 6招击退水肿恢复苗条身材

水肿型肥胖最容易盯上白领一族。由于长时间坐下,很多女性都有水肿的问题。那么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呢?一旦身体水肿,最重要的是加快身体代谢,排……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肥胖?有哪些自测方法?

人们总是对自己的身材充满了误解,就像很多已经很瘦的人还要嚷嚷着减肥,很多肥胖的人还认为自己的身材非常匀称继续悠哉悠哉的享受美食。那么到底……详细>>

腹型肥胖很难减肥?别慌,学会这3招帮你快速减腹部!

如今肥胖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腹型肥胖,这种还被称为是啤酒肚。之所以出现腹型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腹部上有堆积过多脂肪造成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