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腹型肥胖很难减肥?别慌,学会这3招帮你快速减腹部!

2022-01-12 08:18:53      

如今肥胖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腹型肥胖,这种还被称为是啤酒肚。之所以出现腹型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腹部上有堆积过多脂肪造成的,或者是由于家庭遗传基因引起,也有可能是生活方式不合理等造成,比如睡眠不足、缺少运动等。

那么出现腹型肥胖后怎么办?

1、饮食多样化

在减肥的过程中饮食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每天三餐应该要有规律性的进食,在两餐之间不要摄入其它的零食和食物,因为每次吃东西后,都会让血糖上升,导致身体内的胰岛素释放,促进更多的脂肪,导致脂肪无法更好分解,从而引起肥胖。其次还要控制好肉类的摄入,一般都是以鸡胸肉或者牛肉等为主。确保每天补充足够的新鲜蔬果,给身体内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钾离子,帮助身体更好燃烧脂肪。避免摄入过多的糖类,精制碳水化合物,比如葡萄糖、麦芽糖等。

2、坚持有氧运动

当拥有了良好的饮食习惯之后,此时就能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做一些运动。如果是年轻的腹型肥胖人员,建议稍微做一些高强度燃烧脂肪的运动,对于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可以选择做有氧运动,比如游泳、骑车等,通过这些方式都能让腹部上面的脂肪快速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如果长时间睡眠处于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让内分泌紊乱,导致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上升,更加容易让身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因此每天至少需要保持8个以上的睡眠时间。通过研究发展,如果睡眠不够,新陈代谢的速度会下降,并不利于减肥,甚至还会起到反效果。建议每天晚上11点前入睡,保持充足的睡眠,提升新陈代谢的速度。

腹型肥胖对身体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跟非腹型肥胖对比起来危害更加严重,死亡的几率也明显高很多。同时跟正常人对比,患上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几率很高,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癌症。因此一旦出现腹型肥胖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减肥,以免带来更多的困扰。

如果想要快速改善腹型肥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外卖。因为外卖的食物里面,大部分都会添加过多的糖和味精等,这些对脂肪燃烧会造成影响。因此尽量自己在家里制作,减少出去外面用餐的次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详细>>

腹型肥胖危害大过天 减肥关键在瘦腰

腹型肥胖又称中心型肥胖,是指脂肪在腹部的特别堆积,表现为腰围的增加。这些人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内,腰围往往大于臀围,四肢则……详细>>

肚腩越大,大脑衰老速度越快?腹型肥胖,全身都是病!

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就被判断为腹型肥胖。腹型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同时也加快大脑衰老速度,降……详细>>

腹型肥胖健康隐患更大?至少有这4大严重隐患!

现实生活中,人们通常用体重来判断一个人的胖瘦,体重比较重就是肥胖,体重比较轻就是瘦。腹型肥胖不能只依靠体重来判断,有的人肚子虽然很大,但……详细>>

腹型肥胖,全身上下都是病?3个小动作去除腹部脂肪!

长时间坐着不动、高脂肪和高热量饮食、酗酒等,使得脂肪易在腹部堆积,从而产生大肚腩。男性和女性腰围分别大于85厘米和80厘米,则被判断为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