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腹型肥胖使得心梗发生风险“狂飙”?积极减掉内脏中的脂肪!

2023-05-02 06:50:29      

每个人囤积脂肪的部位不一样,有些囤积在腹部和臀部,有些脂肪分布在四肢。如果四肢纤瘦,却有大肚子,这被判断为腹型肥胖,也就是说内脏堆积太多脂肪,此类人患脑卒中、冠心病、二型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风险高,所以应积极减掉肚子上的肉。

腹型肥胖跟心梗有怎样的关联?

研究表明,无论体重指数有没有超标,腹型肥胖均是心梗的高危独立因素,该研究来自于我国疾控中心。男性和女性腰围分别大于等于85厘米、大于等于80厘米,则被判断为腹型肥胖。研究分析针对于26,794名志愿者,随访时间长达6年,结果发生急性心梗事件的人群达到256名。跟体重指数小于24、腰围正常值的对比,体重指数小于24且肚子大者、体重指数大于等于24且肚子大者,急性心梗发病风险分别增加85%、56%。若腰围正常,只是体重指数大于等于24,那么急性心梗发病风险并没有增加。

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肉?

1、调整饮食

由于摄入能量大于消耗能量,剩余的热量可转化成脂肪储存,所以控制饮食很关键。一日三餐规律,19点之前应吃完晚餐;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至少用20~30分钟吃完一顿饭。多吃高饱腹感的食物,如粗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菌菇类等;以鱼肉、鸡肉和虾来替代猪牛羊肉和动物内脏。

2、多运动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先短时间内做有氧运动,再更改为无氧运动,紧接着做有氧训练,周而复始,有助于减掉腹部赘肉。举例子来说,先跳绳50次,再做50次平板支撑,然后再跳绳,坚持30分钟以上。除了全身运动外,还应适当做针对于大腿和腹部的锻炼,如臀桥、仰卧起坐等,有助于减肚子。

3、纠正不良的行为习惯

半躺着、站着或坐着是弯腰驼背,久而久之造成腹部肌肉和韧带劳损,降低心肺功能。日常应端正好姿势,挺腰且收腹部,不仅能锻炼腹部肌肉,而且也可以缩小腰围。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不管体重指数是否正常,只要内脏脂肪含量高就应该积极减肥,女性把腰围控制在80厘米以下,男性控制在85厘米以下,这样能减轻内脏器官承受的负担,降低心梗风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肥胖者的内脏“伤痕累累”?教你减掉肚子上的肉!

腹型肥胖即男性和女性腰围分别大于85厘米、大于80厘米,这是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可增加患高血压、脂肪肝、脑卒中和冠心病以及糖尿病风险;腹……详细>>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想要减掉过多的内脏脂肪,这3件事要做到位

腹型肥胖是体内的脂肪沉积,是以腹部为中心发展的一种肥胖类型,又叫做内脏性的肥胖,生活中的啤酒肚就是这种肥胖类型。腹型肥胖有很多危害,腹型……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腹型肥胖或会致命,做好6点轻松甩掉腹部脂肪!

一般进入中年后,脂肪容易在腹部和臀部堆积,从而引起腹型肥胖。腹型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为了自身……详细>>

腹型肥胖很难减肥?别慌,学会这3招帮你快速减腹部!

如今肥胖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腹型肥胖,这种还被称为是啤酒肚。之所以出现腹型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腹部上有堆积过多脂肪造成的,……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