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吃减肥药虽快但伤身,科学减肥你得牢记这4点

2020-10-08 06:03:02      

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飘着奶茶、烧烤、油炸的香味,真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所以现在的人,体重越来越重,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减肥已经成为她们之间最聊起的话题。女性追求美,那是天生具有的特质。无论胖不胖,都希望自己能够更完美一些。但是在减肥这条道路上,如果只是盲目的进行,不讲究科学方法。那么很有可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反而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

如何科学的进行减肥呢?

1、勿节食

很多人对于减肥固有的印象就是节食减肥,认为只要不吃,就能够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从原则上来说,减肥的确就是摄入的能量,低于消耗的能量。但这并不意味着节食不吃,因为节食不吃的话,对于胃的伤害非常大。科学的方法是控制饮食,尽量摄入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替代高热量和高脂食物。

2、加强运动

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的黄金原则,仅仅想要依靠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效果微乎其微。一定要配上适量的运动,通过运动减肥一定不能太心急,减肥速度过快对身体伤害很大。运动减肥遵循的原则就是循环渐进,每天运动的时间要控制好。科学的做法就是每天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再结合控制饮食,一定能达到不错的效果。

3、不要依靠减肥药

由于现在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也就让很多商家看到了减肥药的市场。现在市面上的减肥药非常多,但是大部分的人通过吃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目的,其后果都产生了不少的不良反应。因此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一定不可以轻易的尝试减肥药。虽然不是所有的减肥药都容易出现问题,但如果盲目的选择,就有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通过减肥药减肥不如通过控制饮食减肥。

4、保质充足的睡眠

除了我们上面介绍的这些注意事项之外,平时在生活中减肥的时候,还应该要注意保证充分的睡眠,充分的睡眠可以让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而且免疫力也会加强。那么在平时运动的时候,就不会产生身体的不适反应。平时的饮食尽量做到低脂低热量,减肥的同时要保证身体水分的摄入量,做到这些才能科学健康的进行减肥。

对于还在盲目减肥的你来说,看完这篇文章是否有帮助到你。无论我们减肥的目的是什么,一定要讲究科学的方法。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倘若因为减肥把身体熬坏了,减肥以后再好看也变得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的方法 科学减肥 减肥

科学减肥牢记这4点,轻松减肥不伤身体!

减肥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所谓痛其实就是减肥过程中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所带来的,所谓快乐是每次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都会觉得付出是值得的。不……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要牢记这5点!

现在的人是以瘦为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点,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常常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其实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减肥,即使是体重下降……详细>>

减肥要掌握科学方法,科学减肥需要牢记这5点!

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也因此加入减肥大军。但有不少人不但没有减肥成功,还损伤了自身的健康,这多半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详细>>

要想减肥并不难 科学减肥牢记这3点就行!

夏天已经来临,又到了秀身材的时候,可是面对自己的肥肉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减肥是我们女生一辈子的事业,总不能为了减肥而丢掉我们健康的身体,……详细>>

少吃多动真的是减肥核心?科学减肥得牢记这3点!

在说到减肥,大多数人会想到少吃多动,都认为少吃多动就能使脂肪被快速消耗,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也有很多在通过这种减肥方式后使体重得到控制,……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