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要牢记这5点!

2021-01-05 06:29:06      

现在的人是以瘦为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点,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常常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其实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减肥,即使是体重下降了,但也会给身体健康也会带来诸多伤害。

那么,科学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1、坚持锻炼身体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能坚持的锻炼身体也是可以瘦身,每周能进行2~3次的固定训练,是可以增加肌肉,减少体内的脂肪,长时间的坚持能将体内脂肪体积减少,肌肉体积增多,这样也能达到瘦身的作用。

2、饭后适当散步

吃饭之后不宜长时间久坐,吃饭后是身体吸收营养的关键时期,也是堆积脂肪时候,饭后若是立即睡觉或是躺着很容易将热量转化为脂肪,能要养成饭后适量的散步,是可以有效消耗热量,将体内多余热量消除,长时间坚持是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3、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

有些人很喜欢吃油炸以及高脂肪食物,而高脂肪食物所含的热量很高,每千克脂肪含有9000卡热量,人们想要减少热量的摄入,就要控制脂肪摄入量,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相对来说新鲜蔬果所含有的热量较低,可以用这些来代替脂肪类食物,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对于减肥瘦身是有很大的帮助。

4、针灸减肥

通过针灸刺激穴位能够促进人体脂肪代谢,将体内堆积脂肪能进行消化,不仅能调节人体消化功能,对体内垃圾也能及时排出体外,达到调节人体内分泌作用。采用针灸方法进行减肥,必须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千万不能盲目的乱来,否则对身体健康会带来副作用。

5、科学饮食

在平时生活中,想用科学方法进行减肥,最重要是科学饮食,平时多吃一些有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低热量以及含有膳食纤维多的食物,都是可以促进减肥瘦身的。

减肥瘦身是现代人所追求的,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科学性,需要采用正确方法进行减肥,才能大大减少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在减肥期间切忌不可盲目,也不能采用极端方法进行减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要掌握科学方法,科学减肥需要牢记这5点!

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也因此加入减肥大军。但有不少人不但没有减肥成功,还损伤了自身的健康,这多半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详细>>

要想减肥并不难 科学减肥牢记这3点就行!

夏天已经来临,又到了秀身材的时候,可是面对自己的肥肉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减肥是我们女生一辈子的事业,总不能为了减肥而丢掉我们健康的身体,……详细>>

减肥需要掌握技巧,教你4个小技巧,科学健康的减肥!

很多人减肥往往只关注在体重秤上的数字,想方设法去把自己的体重减下来,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比如每天限制自己的吃饭次数,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详细>>

减肥要掌握方法 科学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现在正值冬季,不少人的运动量减少了许多,新陈代谢也就慢了些,因而冬天也成了大家嘴里的长膘季。当自己体重已经超出标准体重时,有的人就会马上……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专家推荐减肥首选的方法

科学减肥方法,大部分人都比较零散,而零散的认知也会让她们在选购减肥产品或者是选择减肥方法的时候出现很多误区,对此,国内减肥专家表示,最好……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