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掌握科学方法,科学减肥需要牢记这5点!

2022-05-23 08:00:34      

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也因此加入减肥大军。但有不少人不但没有减肥成功,还损伤了自身的健康,这多半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只要找到了科学减肥的方法,才能有效健康地瘦身。

如何科学减肥呢?

1、减少热量的摄入

减少热量的摄入是减肥的根本原则,如果将每天的热量摄入量减少100千卡,那么大约在5个星期之后,则可以减肥4公斤,因此减肥期间要尽量避免吃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甜食。

2、改变饮食结构

节食减肥对身体健康大为不利,可能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还会影响记忆力,因此在减肥期间尽量不要改变饮食的量,而是要改变饮食结构。比如用各种水果和蔬菜以及谷物取代高脂肪的食物,也可以用流质的食物代替日常饮食。

3、户外运动

减肥除了要管住嘴之外,还要迈开腿,因此每个星期至少要进行3~5次的户外运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增加脂肪消耗的速度。建议每次运动的时间要在30分钟以上,因为20分钟之前消耗的都是体内的糖分,20分钟之后才会开始消耗脂肪。

4、力量训练

只依靠有氧运动,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却会使肌肉流失,促使人体的代谢率降低,影响最终的减肥效果,因此在进行有氧运动的同时还要进行力量训练,能够增加肌肉,使肌肉变得更加发达,促使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从而使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5、多喝水

在减肥期间要适量的多喝水,能够增加体内的代谢循环,同时也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建议以白开水为主,尽量少喝饮料,因为饮料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不但对减肥不利,还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但是对于减肥仍然有许多误区存在,比如有些人认为吃辛辣的食物可以减肥,因为吃辛辣食物的时候很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就会产生饱腹感,但实际上,辛辣的食物热量比较高,而且还会影响胃肠道的机能,因此不建议通过吃辛辣的食物减肥。另外在减肥期间彻底杜绝脂肪类的食物,也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脂肪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技巧 减肥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要牢记这5点!

现在的人是以瘦为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点,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常常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其实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减肥,即使是体重下降……详细>>

吃减肥药虽快但伤身,科学减肥你得牢记这4点

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飘着奶茶、烧烤、油炸的香味,真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所以现在的人,体重越来越重,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详细>>

科学减肥牢记这4点,轻松减肥不伤身体!

减肥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所谓痛其实就是减肥过程中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所带来的,所谓快乐是每次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都会觉得付出是值得的。不……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现代社会真的是以瘦为美,人们对女性的身材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女生为了让自己变瘦变美,不惜付出身体健康的代价来减肥,其实并不需要。我们不……详细>>

要想减肥并不难 科学减肥牢记这3点就行!

夏天已经来临,又到了秀身材的时候,可是面对自己的肥肉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减肥是我们女生一辈子的事业,总不能为了减肥而丢掉我们健康的身体,……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