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总是便秘很难受?这4个简单方法可以帮你摆脱便秘困扰

2021-12-19 07:02:40      

孕期遇见便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怀孕时缺乏活动,没有规律排便的习惯,再加上饮食出现了不均衡的问题,发生便秘的可能性很大。孕妇便秘不仅会让人心情烦躁,还会带来很多危害,要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排便通畅了,身体健康了,心情也会舒畅。

孕期便秘要怎么办?

1、多喝水

怀孕了之后,尤其是月份大了之后会有尿频的问题,所以很多孕妇不愿意喝水,生怕自己上厕所上的更多。这其实是错误的做法,孕期要多喝水,多喝水、多排尿,废物会更加顺利的排出体外,身体会更健康。而且多喝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能够帮助孕妇排便,摆脱便秘的困扰。

2、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当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于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的。膳食纤维虽然不能被人体吸收,但是它很重要。不仅能够软化大便,还能让肠道蠕动起来,帮助孕妇顺利的排便,让排便更为通畅。还可以多吃一些杂粮,杂粮当中的膳食纤维也是很多的。尽量选择当季的蔬菜水果,在吃之前要清洗干净,洗去农药残留。

3、适当的活动

孕妇前三个月,还不稳定,可以不安排运动。三个月之后就要安排适当的运动了,可以和家人一起散步,也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做孕期瑜伽。这些运动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排便顺畅起来,解决便秘的问题。孕期运动好处绝不只有这一点,千万别一直躺着,肥胖和疾病会找上门来,生产的时候也容易遇到困难。

4、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

孕妇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固定的时间排便能够缓解便秘,没有便秘问题能够预防便秘。有了上厕所的感觉千万不要憋着,要立马去厕所排便,不然便秘问题会更加严重。最好养成每天早餐后定时排便的习惯,早餐后一小时是最佳的排便时间。如果早上没有排便的习惯,晚上睡觉之前也是适合排便的时间,总之要养成规律。

孕妇便秘是很常见的,想要解决便秘问题就要用正确的方法。如果是顽固性便秘,经常几天没法上厕所,单凭自己调理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要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要小看便秘这件事,会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尽早解决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便秘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通便!

春天来了,整个人的心情也会变得非常的好,在这个季节怀孕的女性也能够因为春天的气息而变的积极开朗。但是孕期总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像是便秘就……详细>>

总是便秘太难受?防治便秘的6个简单方法

去卫生间好多次了,但还是没有成功?开始慌张起来了,是不是便秘了?便秘既让人身体不舒服,又让人的精神世界奔溃。便秘的发生让人有点难以启齿,……详细>>

总是便秘多吃水果有没有用?7个简单方法帮你轻松解决便秘困扰!

“便秘”相信人人都经历过,这是一件说轻也轻,说重也重的事。但如果便秘的程度已经对正常的生活造成了困扰,那么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其实临床上大……详细>>

8招帮你赶走孕期便秘

起床后,先空腹喝一杯凉开水或蜂蜜水,再吃早餐,可促进胃肠反射。平时应多饮水,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当发生便秘时,大量饮水可软化粪……详细>>

经常便秘很难受?教你5招,顺利排便!

排便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垃圾快速地排出体外,这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被便秘所困扰,这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