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孕期便秘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通便!

2020-04-08 07:07:01      

春天来了,整个人的心情也会变得非常的好,在这个季节怀孕的女性也能够因为春天的气息而变的积极开朗。但是孕期总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像是便秘就是困扰很多孕期女性的问题。孕妇春季应该如何调理便秘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便秘应该怎么办?

1、尽量不要使用药物

孕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孕妇的任何不良行为都有很大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在孕期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药,解决便秘应该从日常的调理入手,避免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并且有一些药物也有依赖性,吃了就排便通畅,不吃就便秘的更厉害,也是很影响孕妇心情的一件事。

2、多补充水分

多喝水是解决便秘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如果本身已经便秘了,再喝水喝的不多会使便秘更加严重。所以每天至少要喝1.5升的水,刺激直肠收缩,促使便意的形成,达到缓解便秘的目的。所以孕妇不要怕老是要去厕所而不喝水,这样会让便秘的更加厉害,可以随身携带一个保温杯,及时的补充水分,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快废物排出,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3、走出户外活动活动

现如今春天到了,气候较为温暖,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的活动,比方说在太阳底下散散步就是非常好的一种锻炼的方法。适当的运动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加快粪便的排出。另外多晒一下太阳,可以利于钙的吸收,对于孕期补钙很有帮助。适当的锻炼也能够帮助孕妇避免孕期肥胖,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在活动的时候最好有人陪同,出现疲乏感觉时要停止休息。

4、饮食调理要跟上

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的口味会发生变化,但是千万不要任性地依据自己的喜好随便吃东西。像是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会使便秘变得更加的严重,还容易产生痔疮等肛肠疾病。孕妇要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多的食物,像是牛奶、全麦面包等等,多吃些粗粮,新鲜的水果蔬菜也要多吃,这样可以缓解便秘。

孕期便秘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但是也要注意调理,保持规律的作息,注重营养的摄入,适当的进行运动,通过生活的调理把便秘赶走才是正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便秘的改善方法 孕期便秘 便秘

孕期总是便秘很难受?这4个简单方法可以帮你摆脱便秘困扰

孕期遇见便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怀孕时缺乏活动,没有规律排便的习惯,再加上饮食出现了不均衡的问题,发生便秘的可能性很大。孕妇便秘不仅会让人……详细>>

孕期便秘带来六大危害 孕期便秘可通过饮食调整

很多的孕妈妈反应自己在怀孕的时候经常会便秘,这是孕妈妈最常见常见的烦恼之一,这也叫妊娠便秘。便秘不仅给准妈妈带来各种不适,容易影响孕妈妈……详细>>

孕期便秘是什么?准妈妈们怎么办?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也是孕期经常疏忽之处。然而,千万别小看这些习以为常的小毛病,一不留神它就会让你悔恨终身。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详细>>

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

功效:无花果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所含酶类有助消化的作用,有缓泻的作用。有痔疮的妇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无花果粥。详细>>

孕期便秘有哪些危害?如何缓解便秘?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不少人因为肠胃问题都会引起便秘。便秘不仅会让人很难受,而且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危害,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