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男性几个“伤肾”行为,别做得太频繁了,伤身又伤神

2022-04-29 10:10:39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也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侵害。生活中有许多看似常见的行为,都很伤肾。尤其是男性,肾不好带来的影响特别大。要关注自身健康情况,杜绝再有伤肾应为。

肾不好有什么影响?

肾脏不好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还会影响某些功能。首先会引起水肿,尤其是早上起床后。第二,会影响人的精神,会精神萎靡,十分疲惫。第三,还会影响血压,高血压是肾脏疾病常见并发症。第四,会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对肾功能造成不可逆的危害。第五,会感到腰酸腰痛,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第六,男性肾不好还会容易出现性能力下降的问题,甚至患上性功能障碍。

生活中有哪些行为很伤肾?

1、 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许多人的生活常态,在单位坐着办公,在家里坐着休息,严重缺乏运动。一直坐着,会影响血液循环,影响气血运行。还会压迫到膀胱,伤害膀胱功能,引起肾功能异常。

2、 熬夜

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敖夜,其实熬夜是最伤肾的行为之一。中医里讲肾主藏精,经常熬夜的人会让身体里的精气和元气受到伤害,长此以往损伤肾气,导致肾气不足。

3、 憋尿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很忙碌,有不少人有了憋尿的习惯。憋尿不仅损害膀胱,还会损伤肾脏。憋尿时间长了,超过膀胱储存限度,尿液逆流而上,到达肾脏,容易诱发肾盂肾炎。

4、 喜欢泡温泉

泡温泉是不错的解压方式,但是要注意度,不能泡的过于频繁。温泉水温度过高,会降低男性的精子活性,时间长了还会让精子死亡。泡温泉过久过频还会损伤精气、阳气,肾脏受损。

5、 不注重个人卫生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细菌等病菌就容易趁虚而入,容易患上肾盂肾炎。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做好个人卫生是第一要务。

在生活中要注意对肾脏的养护,不要做以上这5件会伤害肾脏健康的事。尤其是年纪增长了以后,更应该学会养生。要随身携带保温杯,泡对肾脏健康有好处的茶。有9种材料很适合那些肾脏不好或者有肾虚问题的人,分别是人参、枸杞、大枣、桑葚、黄精、桂圆、玛咖片、覆盆子、杜仲雄花。每天喝上两杯,让你精力充沛,能力提高,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肾不好的影响 肾不好

男性肾虚的秘密你知道几个,最伤肾的不是吸烟喝酒

肾虚是广大男性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生活习惯越来越不健康,导致肾虚的人越来越多。肾藏精,消耗容易生成难,肾……详细>>

男人肾好不好,低头看看脚?没有这3种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很健康!

中医认为肾是人体藏精的部位,也是精气源泉,肾脏健康对身体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男性。肾脏好不好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如脚趾上的月牙、小脚趾和……详细>>

时间不长?或许是你有5个伤肾的行为,赶紧改正

男性总是在意自己在性生活当中的表现,如果表现的不好,会深受打击。有些男性会存在坚持时间过短的问题,没几分钟就缴械投降,两个人都很扫兴。肾……详细>>

男人肾脏好不好,看身体这4处就知道了,赶快自查一下

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男人心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男人肾脏不好,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许多男人担心的性功能问题。想要知道自己的……详细>>

出现4个症状说明肾不好 如何排除肾脏毒素?

中医认为,肾是生命之源。如果不好好对待自己的肾脏,让它堆积毒素,那么健康就面临极大隐患。该如何及时地排除体内的肾脏毒素,让我们看看中医有……详细>>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