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男人肾脏好不好,看身体这4处就知道了,赶快自查一下

2021-11-18 09:50:46      

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男人心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男人肾脏不好,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许多男人担心的性功能问题。想要知道自己的肾脏好不好,男性可以观察一下自己身体的这4处,如果没有异常,恭喜你,你的肾脏很健康。

男人肾脏好不好主要看哪些地方?

1、看腰

男人肾脏好不好,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腰。肾脏健康的男人,腰部很有力量。如果腰背酸痛,腰部力量薄弱,肾脏健康就很可能出现了问题。肾结石的人会腰痛,严重了还会出现恶心、干呕、尿血的症状。

2、看眼睛

男性肾脏好不好,从眼睛上也可以看出来。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作用降低不必要的水分,没有办法顺利的清除身体之外,就会积压在身体里,造成水肿。之所以看眼睛,主要是看眼皮有没有浮肿的情况,这是最早的水肿的信号。

3、看毛发

中医认为:肾藏精,其华在发。想要制造肾脏是否安好,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头发。如果头发乌黑油亮,说明肾脏功能良好。如果头发花白,光泽度差,还经常脱发,说明肾不好。

4、看手

想要自查肾脏是否健康,还可以看手。可以看一下手掌的颜色,看有没有出现发红的情况,肾虚人的手掌颜色就比普通人要红。还可以看看手是否有浮肿的情况,肾脏功能出现问题,身体水分积累过多,就会水肿。

如何解决肾虚问题?

1、及时就诊

如果自身有肾虚的情况,应该及时的就诊,在中医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可以使用中成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右归丸、六味地黄丸、肾气丸等等。

2、食疗

除了积极治疗之外,还可以通过食疗去辅助调理。生活中有许多常见的食物是对肾脏健康有好处的食物,例如韭菜、猪肉、猪肾、羊肉等等。这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进行又美味又合理的搭配。

3、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

想要让肾脏更加健康,就要避免熬夜和晚睡。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7~8个小时左右就比较合适。每天早点睡觉,在11点之前就要进入梦乡,每天早点起床,锻炼身体效果最好。

另外,调理肾虚离不开一道茶,肾不好的男人可以多喝。这道茶主要有9种材料,分别是人参、玛咖、桂圆、桑葚、大枣、枸杞、黄精、覆盆子、杜仲雄花,因为是有9种材料组成的,所以又被称之为九堡茶。如果生活中总是疲劳,性功能一天不如一天,畏寒怕冷,手脚变凉,失眠多梦,体质虚弱,出现肾虚的情况,可以多喝这道茶,让你身康体健、雄风依旧。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肾不好的部位 肾不好的判断 肾不好

中医表示:男人肾不好会有这4个“特征” 对照一下自己

生活中,男性的肾功能明显下降时,身体会出现一些相对明显的特征。如果肾功能下降后能够通过合理的调养和改善,能最大程度上恢复肾脏健康的状态。……详细>>

男人肾好不好,低头看看脚?没有这3种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很健康!

中医认为肾是人体藏精的部位,也是精气源泉,肾脏健康对身体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男性。肾脏好不好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如脚趾上的月牙、小脚趾和……详细>>

肾脏功能好不好 看这3个地方就知道!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肾功能好坏关系着身体健康。很多男性也非常关心自己的肾功能好坏问题,因为和性能力也有关系。肾脏功能好不好要看哪些地方……详细>>

出现4个症状说明肾不好 如何排除肾脏毒素?

中医认为,肾是生命之源。如果不好好对待自己的肾脏,让它堆积毒素,那么健康就面临极大隐患。该如何及时地排除体内的肾脏毒素,让我们看看中医有……详细>>

肾不好的男人怎么饮食调理? 这些食物补肾效果好

对于男性朋友们来说,肾不好那可是非常致命的,不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必过分的担心,大家在平时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解决这种问题。详细>>

  • 师晶丽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