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肾好不好,低头看看脚?没有这3种异常,恭喜你的肾脏很健康!

2020-05-12 08:50:17      

中医认为肾是人体藏精的部位,也是精气源泉,肾脏健康对身体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男性。肾脏好不好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如脚趾上的月牙、小脚趾和脚趾用力情况,不妨对照着来看一看,同时要戒掉伤肾的坏习惯。

男人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1、脚趾用力不均匀

平时走路时脚趾用力均匀,若走路时感觉脚趾用力不均匀且走路不稳定,身体易失去平衡,说明肾脏有问题。当肾气不足时不能滋养足部,也不能更好的感受脚的力度。

2、1/5的月牙也没有

脚趾甲和手指甲性质差不多,指甲上有健康的月牙,脚趾指甲色泽光滑红润,说明肾脏健康且强壮。若指甲底部连1/5的月牙都没有,说明肾脏有问题。

3、小脚趾细小

一般脚趾头粗且脚部宽厚的人身体更健康及长寿。若想要知道肾脏是否健康,需看一看小脚趾。小脚趾的是足少肾经的源头,小脚趾越粗厚,说明肾气越足。小脚趾细小说明肾气不足或足少阴肾经不通。

男性晨起哪个行为伤肾?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且工作和生活压力加大,众多男性早晨有赖床的习惯,早晨不想起床,往往有憋尿的行为,这会对肾脏功能带来伤害。肾脏是代谢尿液的主要场所,特别是早晨起床后尿液浓度高,尿液中含有大量毒素和垃圾,早晨起床后及时排尿能减轻肾脏负担。长期憋尿会使得肾脏重吸收,再次利用毒素和垃圾,最终诱发肾盂肾炎,可造成肾透支。早晨醒来后必须及时排尿,同时要为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喝碳酸饮料。多喝水能加快新陈代谢,帮助排除肾脏中的毒素和垃圾,减轻肾脏负担。

温馨提示

中医认为黑色能入肾经,平时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黑米、黑木耳和黑芝麻等能养肾和抗衰老。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肥甘厚腻和辛辣煎炸食物,避免吸烟喝酒。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身体太劳累,保持规律作息。不能摄入太多盐分和蛋白质,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不能滥用药物,市面上的感冒药、中草药和止痛药物都会对肾脏带来毒性作用。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减少感冒次数。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维持正常体重,肥胖患者需控制热量摄入,避免盲目节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肾不好 男人

男人肾脏好不好,看身体这4处就知道了,赶快自查一下

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男人心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男人肾脏不好,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许多男人担心的性功能问题。想要知道自己的……详细>>

肾不好的男人怎么饮食调理? 这些食物补肾效果好

对于男性朋友们来说,肾不好那可是非常致命的,不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必过分的担心,大家在平时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解决这种问题。详细>>

男人肾不好易衰老? 要想养好肾睡前4件事很管用!

身上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不好的情况下,不仅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而且会导致男性变得更加衰老,容易出现面色发黄和精神不济以……详细>>

中医表示:男人肾不好会有这4个“特征” 对照一下自己

生活中,男性的肾功能明显下降时,身体会出现一些相对明显的特征。如果肾功能下降后能够通过合理的调养和改善,能最大程度上恢复肾脏健康的状态。……详细>>

精力充沛的男人,都有这4个特征,看看你在什么水平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男性承受的压力也逐渐增加,以至于压的喘不上气来,久而久之造成精神萎靡、抵抗力下降等。精力充沛是男性健康的……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