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自愈力可以战胜多种疾病?教你5招激活身体自愈力!

2022-01-06 07:21:05      

自愈力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或者对其不是很了解,其实自愈力简单来说就是身体的自身功能帮助人体来战胜很多病毒,从而能够让身体恢复健康。当然,如果人体的自愈力有异常情况,就容易被细菌或病毒入侵,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所以自愈力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如何激活身体自愈力呢?

1、健康的饮食

身体的自愈力跟饮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如果在饮食方面能够更健康,注意荤素搭配,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自愈力。尤其是平时饮食中,注意多摄入一些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和蛋白质,因为这些物质对于提高自愈力是很有帮助的。

2、加强运动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己在感冒了之后并没有选择去吃感冒药,反而是通过运动的方式就能够让感冒好了。这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所以运动有利于激发身体的自愈力,这样就能够协助治疗一些疾病。

3、保持良好心态

心态的好坏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心态一直保持良好,就有利于激活身体的自愈系统,战胜很多疾病。但是反之,如果总是处于负面情绪之中,比如特别焦躁、紧张、悲伤,这样就容易伤害到身体的自愈系统,导致自愈力变差,这样病情就容易加重。

4、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各项机能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各个器官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复,而且睡眠可以很好的放松身体,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血液的循环,所以能够更好的激活身体的自愈能力,有利于各种毒素的排出,让身体更健康。

5、不乱吃药

是药三分毒,因此在生活中当身体出现某些不适的症状之后,不能盲目吃药,有很多药物只是暂时性的缓解症状,却并没有根除疾病,反而容易伤害到身体的自愈能力。比如平时的一些轻微的腹泻、咳嗽之类的,是可以通过多喝水以及充分的休息来得到缓解的。

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疾病都是可以自愈的,比如腹泻,轻度的腹泻,只要饮食清淡,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改善,这就是身体的自愈力在发挥着作用。还有感冒,感冒有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身体的自愈力会立马发挥功效,所以在感冒的时候只要多喝水,多休息,一般是能够自愈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招唤醒身体的自愈力?让身体逐渐强大!

自愈力不仅仅是免疫系统,还包括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身体某部位发生病变时,神经系统会立即接收到信号,促使内分泌系统以及免疫系统共同调节,……详细>>

注意 这5种坏习惯会降低你对疾病的自愈能力!

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人体有能力治愈70%左右的不适感及疾病,这主要和免疫抗体以及分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会降低自愈力。详细>>

免疫力太差易患病?教你4招增强机体免疫力!

免疫力在医学上是一个专有名词,指的是机体的免疫系统有着两大免疫功能,特异性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一种是人体出生就有的先天性免疫能力,还有一……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如何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中医教你4个小秘诀!

免疫力,在医学上有很多的分歧,西医认为免疫力是一种天然的排斥其他器官的作用,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作息习惯中,免疫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中医上……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