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中医教你4个小秘诀!

2019-03-13 09:39:13      

免疫力,在医学上有很多的分歧,西医认为免疫力是一种天然的排斥其他器官的作用,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作息习惯中,免疫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中医上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只要人体内的免疫力足够强,那么嫌弃将无法入侵,也就不会再那么容易生病了,那么增强免疫力从以下几点开始。

如何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中医教你4个小秘诀!

1,病从口入,要学会饮食

中医认为病从口入,我们一日三餐是解决我们的饮食问题和增强免疫力的关键,而我们饮食中的食物种类和食物搭配 就又是关键中的关键。对于特别爱吃的同学或者朋友,我光可以多吃一些素菜,比如蘑菇,大蒜,白菜,菠菜,胡萝卜等。这就出在不但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提高细胞的活性。如果有些人特别喜欢吃肉,那么动物的肝脏,海产品就最好不过了。它不仅可以补充我们体内的微量元素,还能促进我们人体内抗体的产生,对于已经遭到损坏的免疫系统,它还可以进行修复,增强我们的免疫功能。

2,增加我们日常的运动量

经常锻炼,增加运动量,是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的第二大法宝,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必须经常的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才能延长我们的寿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我们的体质。我们可以跑跑步,打打球,爬爬山,等多种休闲的娱乐活动,必须拥有一副好身体,能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

3,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

心情是营养身体的关键,没有一个好心情,你就不想活动,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当我们不开心时,或者感到抑郁,可以找同伴交流,也可以自我调节,心无疾,则体无病。笑,是人体最好的良药,如果我们感觉身体内的正气差和免疫力低,不妨对着镜子笑一笑,你会精神百倍。

4,适当的购买增强抵抗力的药品

对那些身体抵抗力极度差,或者免疫力低的人,或者先天性免疫力低的人,最好去看医生,或者买一些中药进行扶持,但要做好以上三点,可以起到一个辅助作用,至少会缓解你的病情,并且经常去医院做检查,保重自己的身体。

增强免疫力,做好以上就可以,经常性的锻炼身体,保证饮食健康,多和别人说说话,交流一下心情,保证自己的心情无恙,在身体和心灵上进行好的保健,那样我的免疫力就会增强,体质就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

免疫力太差易患病?教你4招增强机体免疫力!

免疫力在医学上是一个专有名词,指的是机体的免疫系统有着两大免疫功能,特异性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一种是人体出生就有的先天性免疫能力,还有一……详细>>

这3件事会降低免疫力 中医教你好方法增强免疫力!

免疫系统对于人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及时清除外来异物、病毒细菌。另外也能够清除体内的衰老细胞,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突变,保证了身体健康,但是生……详细>>

中医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合理使用这5种中药可强化免疫力!

人体的免疫力往往是现在很多人看重的一个方面,这是因为人体免疫力直接决定了人的耐受能力,在发病的时候免疫力也决定了人体能否更好的恢复。而其……详细>>

初冬8款让妈妈hold住宝宝免疫力的食物

骤然降温,不少儿童最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比如感冒、流感等。由于这一人群的抵抗力差,因此,hold住孩子的抵抗力成为此季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详细>>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中医教你5种方法来提高免疫力!

深秋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入侵。免疫系统的强弱决定了身体体质,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