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西洋参号称“百草之王”, 泡水喝至少有这6大好处!

2021-12-31 08:01:03      

西洋参属于一位非常好的养生药材,也是一位非常好的食材,被称之为是“百草之王”。西洋参的吃法其实是有很多的,最为常见的一种,就是直接泡水来喝,虽然生活中看到很多人喜欢用西洋参泡水,可是真正对这味药材了解的人估计不是很多,其实西洋参泡水对身体好处很多。

那么西洋参泡水喝有哪些好处呢?

1、提升免疫力

免疫力高,身体就更强健,不容易生病,如果免疫力特别低下,就容易被病毒、细菌侵入,而感染疾病,想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就可以多喝西洋参泡水。因为西洋参里面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泡水对于增强体质很有好处,尤其是有些免疫力低下,身体虚弱以及内火旺盛的人,更应该要经常喝。

2、调节血糖

糖尿病现在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代谢病,糖尿病最主要的是控制自己的血糖,只有在合理的范围内,身体才会健康。所以在平时生活中除了直接吃药之外,还应该多喝一点西洋参泡水,这是因为西洋参能够调节胰岛素的分泌,所以对于控糖是非常有好处的。

3、稳定血压

高血压患者应该经常喝一点西洋参水,因为西洋参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稳定住血压,西洋参之中有皂荚,这种成分可以扩张血管。另外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因为高血压而出现了冠心病或者心律失常的情况,都可以使用西洋参水来进行缓解。

4、改善睡眠

现在的社会节奏特别快,人们的压力往往也会非常大,这样就会让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感觉身体得不到彻底的放松,就容易有失眠的现象,这种情况已经困扰了很多人。有这样问题的人可以喝点西洋参水,西洋参之中的皂苷,能够抗疲劳,改善睡眠。

5、保护血管

西洋参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血的功效,所以想要保护自己的血管,平时应该经常喝点西洋参泡水,只有血管更加健康,才能降低出现一些血管方面疾病的风险,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

6、稳定内分泌

西洋参之中的皂荚含量比较丰富,这种成分摄入到身体之后,可以直接作用于肾上腺皮质系统以及垂体,可以加快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速度,而且还能够让蛋白质的合成更高效,当然也就可以稳定内分泌。

最后提醒大家,西洋参虽然是一位非常好的药材,但是不能盲目的进补,另外有疾病的患者也不能意味的只依赖西洋参来治疗,应该要客观理性的对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西洋参泡水喝好处多?至少带来这6大好处,快看看

大家都知道喝枸杞水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其实用西洋参泡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气血两虚的女性来说,适量的喝些西洋参水或是用西洋参蒸蛋都是十……详细>>

西洋参如何食用最养生? 这5种西洋参搭配法养生功效好!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间段,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养生,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西洋参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行进补,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养生……详细>>

消化不好能喝西洋参吗? 西洋参有哪些功效?

经常听到很多人说自己消化功能不好,比如吃什么都不胖,而且不能吃凉的、辣的,动不动就有胃痛和腹涨的感觉。所以大部份的人为了提高胃肠的消化功……详细>>

西洋参怎么服用?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是最常见的保健中药之一,并且有很多的服用方法。想要发挥西洋参的作用和功效,就要知道西洋参每种服用方法具体应该要注意哪些,以及西洋参……详细>>

冬天能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4大功效你了解吗?

西洋参又被称为花旗参,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可以补气养阴,能够缓解各种虚症,具有抗疲劳及抗氧化的功效,在冬季能不能服用西洋参……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