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西洋参如何食用最养生? 这5种西洋参搭配法养生功效好!

2019-01-10 10:07:32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间段,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养生,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西洋参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行进补,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养生搭配。

西洋参如何正确的搭配养生呢?

搭配一、西洋参煲鲫鱼汤

需要一条鲫鱼,15克西洋参片,首先要把鲫鱼处理干净,在锅里面加入,上面有把鲫鱼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再放在水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最后加入西洋参半刻钟即可,最后加入调料味,此食疗方法补而不燥,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西洋参能够强化心肌的收缩能力,同时也可以抗心律失常,调节人们的血压。

搭配二、西洋参炖梨

需要准备40克川贝母,6克西洋参,一个梨,首先要把中草药全部洗干净研磨成细末,梨洗干净之后,从底部把核挖出去,然后再放入中药末,加入少量的冰糖,放在锅里面蒸煮即可,此方法具有清火润燥以及滋阴润肺的功效,就防寒保暖的功效,辅助治疗久咳、咳血以及便秘的情况。

搭配三、西洋参炖乳鸽

需要准备15克西洋参片,一个乳鸽,10克红枣和枸杞,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煲三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益气补肾的功效,能缓解冬季类风湿关节炎以及风湿性关节复发的情况,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腿脚无力的症状。

搭配四、西洋参枸杞子蜜饮

需要准备30克冰糖,15克西洋参和枸杞子,先把西洋参洗干净切成片,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煎煮即可,此方法具有益气提神以及滋补保健的功效,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以及视力减退的人群。

搭配五、西洋参石斛粥

需要准备30克石斛、大米和5克西洋参,先把西洋参和石斛包在一起和大米一起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调拌均匀即可,此方法具有养阴益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大便干结以及腹部胀痛的情况。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西洋参的合理搭配,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搭配方式,这样才能够达到效果,西洋参能够归心经、肾经和肺经,具有滋阴补肾以及益肺生津的功效,从而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保护心血管系统。

(责任编辑: )

如何搭配西洋参? 这5种搭配方法最健康养生!

西洋参能够归肾经、肺经以及心经,具有滋阴补肾以及益肺生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行进补,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保持阴阳平衡,保护了心……详细>>

西洋参养生功效好? 教你这5种吃法效果翻倍!

西洋参能入心经、肺经和肾经,具有滋阴补肾以及益胃生津效果,能提高免疫力,调节机体平衡,保护心血管健康,只要合理的使用西洋参就能达到补益效……详细>>

西洋参怎么服用?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是最常见的保健中药之一,并且有很多的服用方法。想要发挥西洋参的作用和功效,就要知道西洋参每种服用方法具体应该要注意哪些,以及西洋参……详细>>

虚寒体质能喝西洋参吗? 简单谈谈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滋补品,西洋参的学名又叫花旗参,西洋参做为一种滋补性很强的保健品,有很多的功效。既然是滋补品?那么虚寒体质能喝西洋……详细>>

西洋参和什么搭配最补肺益气?四种搭配学起来

西洋参,可益气养阴补气。当一个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提神醒脑的时候,西洋参就会成为一味很常用的药物。同时,在一些阴虚证的治疗上,与肺虚、慢……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