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用西洋参泡水喝好处多?至少带来这6大好处,快看看

2020-11-25 08:58:40      

大家都知道喝枸杞水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其实用西洋参泡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气血两虚的女性来说,适量的喝些西洋参水或是用西洋参蒸蛋都是十分有益的。然而即便效果再好,也应谨慎食用。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西洋参的功效及相关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下。

西洋参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1、保护血管

西洋参能有效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将其直接用开水冲泡服用,可改善因心律失常、冠心病等病症导致的气血虚亏。

2、调节血糖

西洋参对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也有促进作用。若是糖尿病患者用西洋参泡水喝,对稳定血糖很有帮助。

3、缓解疲劳

西洋参中含有一种叫皂甙的物质,这种物质有助于消除疲劳、增强记忆以及改善睡眠质量不佳。因此用西洋参泡水喝对记忆力减退者、经常熬夜者及老年痴呆者十分友好。

4、增强免疫

西洋参能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其含有的某些物质能对体清蛋白质的健康有帮助,长期用西洋参泡水喝的强健身体的效果很明显。因此气血两亏者不妨适量的喝些西洋参水

5、降火降燥

西洋参是清凉参的一种,服用后可起到滋阴降火的作用。因此特别适合天气炎热干燥时或体内火气重的人群。除此外,西洋参还可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便秘的作用。

6、养护血液

血液健康对人体至关重要,而西洋参对抑制血小板的凝固就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它可有效促进体内红细胞的生长,减少患上血液疾病的几率。

西洋参泡水喝时需要注意什么?

1、不能和萝卜一起服用

西洋参是补气之物,而白萝卜起着通气的作用,二者同时服用两种食物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或中毒。

2、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部分人服用西洋参后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体温下降、腹泻、食欲不振、过敏等反应,若是身体长出不同性别大小的水泡且瘙痒感严重时,应立即停服西洋参并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虽然西洋参有诸多功效,但在服用时也应谨慎小心,比如一次性使用的量不可过多。一般500ml的水只需要小小的一两片即可,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其次,由于西洋参属性较守,体质虚弱者以及体寒者在服用西洋参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西洋参号称“百草之王”, 泡水喝至少有这6大好处!

西洋参属于一位非常好的养生药材,也是一位非常好的食材,被称之为是“百草之王”。西洋参的吃法其实是有很多的,最为常见的一种,就是直接泡水来……详细>>

用玉米须泡水喝 还有这5大好处!

玉米须,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东西,很多人在平时会将玉米须当做一种废物扔弃,却不知在平时如果经常用玉米须泡水喝能够有极大的好处,尤其是以下这……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的好处多 但这3类人不能喝!

蒲公英,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它所待用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很多人在平时喜欢用蒲公英泡水饮用,确实蒲公英能够起到消炎解毒的效果,在病毒感染的季……详细>>

经常喝花椒泡水有哪些好处? 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花椒是非常普通的,也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在做菜的时候能够大显身手,非常提味。除了调味之外花椒还有其他的用途,尤其是花椒泡水,多喝一些花椒……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