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中医表示:男人肾不好会有这4个“特征” 对照一下自己

2021-07-23 08:10:37      

生活中,男性的肾功能明显下降时,身体会出现一些相对明显的特征。如果肾功能下降后能够通过合理的调养和改善,能最大程度上恢复肾脏健康的状态。因此,男性出现以下一些肾不好的表现时,常建议尽量到医院进行就医,根据医生的指导排查身体的异常情况,恢复肾脏的健康。那么,男性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呢?

男性肾不好的表现

1、失眠多梦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一个器官,对人们身体的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如果男性在晚上睡觉时长期出现失眠多梦、口干舌燥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肾脏出现一些问题造成。人们的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正常运转受到影响,导致晚上经常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

2、头发脱落

中医认为:头发是血之余、肾之华,和人体的肾脏有密切的联系,而肾不好的男性可能会发生脱发的情况。因为肾脏的功能可以维持头发足够的营养物质,让头发呈现乌黑浓密的现象,并保持毛发的健康。如果肾功能出现问题,会导致肾精不足,无法及时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导致脱发的发生。所以,男性出现头发异常脱落的时候需要查明是否与肾功能异常有关。

3、尿液发生异常情况

当男性的肾脏出现问题时,泌尿系统也相应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作为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如果肾脏受损,男性排尿时会有持续性的气泡,并且尿液的颜色呈现为深褐色,尿液的气味也会明显。如果男性睡前没有喝较多的水,但晚上出现夜尿增多、频繁起夜的现象时,需要警惕肾脏是否存在病变的可能。

4、出现耳鸣症状

如果男性的肾功能存在问题,可能会出现耳鸣的症状。临床上,男性的肾功能发生恶化时,听觉系统可能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大部分人群没有受到外界声源的刺激,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耳鸣症状。这种异常的耳鸣症状可能是由于肾功能下降所致,因此,男性需要及时发现肾功能异常的表现,积极采取改善的措施,保持肾脏的健康状态。

人们的肾脏一旦发生一些问题的时候,身体上常会有一些“信号”来警告,如果男性一旦发现肾脏出现问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避免导致肾脏长期存在问题,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例如尿毒症等疾病。此外,生活中男性需要多喝水,适当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排出体内的有毒废物,减轻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症状 肾不好的表现 中医养生

男人肾脏好不好,看身体这4处就知道了,赶快自查一下

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男人心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男人肾脏不好,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许多男人担心的性功能问题。想要知道自己的……详细>>

头晕无力有可能是肾不好? 肾不好多吃哪些食物呢?

当肾脏受到损害的时候我们身体会出现不同的症状,一旦发现这些症状之后,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并且对症治疗,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当肾脏不……详细>>

肾不好的男人怎么饮食调理? 这些食物补肾效果好

对于男性朋友们来说,肾不好那可是非常致命的,不过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必过分的担心,大家在平时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解决这种问题。详细>>

影响气血的坏习惯有这4个,对照一下自己,小心气血被“偷走”

生活中,人们常说气色好,就代表身体健康,如果人们的身体不好,就会出现气血失调或者气血不足的症状。中医认为,气血能够通过血脉经络和机体的脏……详细>>

男人肾不好易衰老? 要想养好肾睡前4件事很管用!

身上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不好的情况下,不仅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而且会导致男性变得更加衰老,容易出现面色发黄和精神不济以……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