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长期保持10点睡觉的人肝脏有多健康?护肝心得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1-09-30 14:55:51      

现如今电子产品深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电脑。这些电子产品的存在,也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睡眠,让很多人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熬夜的人不知道长期保持10点睡觉的人的肝脏有多健康,熬夜是最伤害肝脏的行为。

长期保持10点睡觉的人的肝脏有多健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肝脏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加健康,人才会更加长寿。熬夜这种行为是很伤害肝脏的,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于肝。长期熬夜会影响到肝脏的代谢功能和解毒功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时间长了肝脏健康就容易出问题。为此,要养成10点睡觉的好习惯,最迟不要超过11点,睡眠充足且规律了,肝脏会更为健康。

有哪些护肝的方法?

1、少吃高脂肪食物

在现实生活中想要养护好肝脏,就要少吃一些高脂肪食物,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吃太多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人会变得肥胖,脂肪在肝脏细胞里堆积,诱发脂肪肝。

2、戒酒

喝酒这种行为是最伤害人们的肝脏的,酒精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长期过量饮酒,肝脏负担过重,就容易引发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很多人不知道,酒精属于致癌物,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致癌物,长期饮酒过量,得肝癌等癌症的几率会升高。

3、稳定自己的情绪

俗话说,怒极伤肝,想要养护肝脏就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经常发怒,不要经常有过大的情绪波动。有不良情绪很正常,但是要学会自我消化,或者用正确的方法去发泄出来,发脾气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养肝 肝脏

5症状自测肝脏健康 中医护肝4个秘诀

肝病在我国是高发的一种疾病,肝病患者的健康长期遭受着摧残。因此,预防肝病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一件事情。详细>>

这3个伤肝行为很多人都中招了,蒲公英这样泡水喝,能养肝!

肝脏主疏泄,主藏血,有贮藏和调节血液的功能。一旦肝脏受损,肝功能衰竭,势必会带来全身性的危害,严重可危及生命。然而,我们生活中的一些行为……详细>>

超过50岁之后性生活再不如从前,生活里隐藏的壮阳小秘诀很多人都不知道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下降,性功能也是如此。很多男性在50岁之后都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不能让自己满意,也不能让伴侣满意,很是……详细>>

百岁老人的10点长寿秘诀,最简单的几点不用花钱但很多人都做不到!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有老人的,都想让老人长寿健康。百岁老人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可以在百岁老人身上获取一些关于长寿的经验。其实长寿并不……详细>>

5招可自测肝脏健康 养肝护肝常吃五种食物

肝病在我国是高发的一种疾病,肝病患者的健康长期遭受着摧残。因此,预防肝病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一件事情。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