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病呈年轻化,身体出现这些老年病,是生活习惯惹的祸!

2021-10-12 16:15:27      

有一些疾病是众所周知的老年病,比如说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但是近几年来,这些老年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会患上这些老年病。虽然这些疾病并不是中老年人专属,但是在中老年群体是高发的,年轻人高发并不是正常的情况。之所以得了这些老年病,和以下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哪些不良习惯会让年轻人患上老年病?

1、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是熬夜加班还是熬夜娱乐,总之是经常熬夜的。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会让人血压上升,时间长了容易患上高血压,还会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

2、暴饮暴食

许多年轻人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还健康,就在饮食上不注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在遇见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会伤害肠胃健康,而且还会增加得三高疾病的风险。

3、抽烟喝酒

年轻人抽烟喝酒在很多人心理并不是一件大事,但是抽烟喝酒对人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抽烟会伤害到肺部等呼吸系统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血管的健康,增加血管硬化的几率。喝酒会伤害到肝脏,还会让血液变得更加粘稠,会导致血栓的出现,很多年轻人猝死和这方面有关。

4、不爱运动

许多年轻人有久坐的习惯,这并不是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是它们得上老年病的习惯。一直坐着不爱运动会增加肥胖的几率,而肥胖是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危险因素。而且久坐还会伤害到人的颈椎和腰椎,会让人患上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这都是老年人容易得的疾病。

年轻人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加健康?

年轻人不要觉得自己年龄小就可以不注重自身的健康问题,如果不注意,疾病会很快到来。为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日三餐,餐餐不落,还要吃的健康,远离垃圾食品,远离饮料。要控制食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让自己太过于肥胖。要规律作息,早睡早起,远离熬夜。要养成运动的习惯,持之以恒的运动下去,提高身体素质,让身体更为强健。

(责任编辑:吴丽姿 )

中老年人的4大常见病,中医教你食疗方法!

人到中老年以后,总是会伴随着各种复杂的疾病,这往往是内脏的衰老,功能减退导致的。这些疾病一旦发作,对于中老年患者就比较麻烦,因为中老年的……详细>>

六个生活好习惯 让你远离老年痴呆

我们都知道老年痴呆这种疾病,年龄越高患上这种疾病的风险越高,老年人痴呆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如何才能预防老年人痴呆的发生呢?下面就……详细>>

痛风不再是中老年人专属病 痛风日趋年轻化的原因是什么?

痛风是一种代谢性风湿病,以往提起痛风,就会觉得是中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可如今因痛风去医院就诊的患者中,不乏是年轻人,甚至是也能十几岁的青少……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原因是什么

有的人爱出汗,系植物神经中枢调节障碍所致,这种人常在手足心、腋窝、面部对称性多汗。每当情绪激动时,或是环境温度升高时,或是活动后,常常出……详细>>

三大主因形成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偏方怎么做的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状况,而最明显的莫过于脸部上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许……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