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针灸三伏贴

出汗的10大惊人好处,艾灸出汗是泄热、排寒湿的最好方法!

2021-09-30 22:52:14      

天热出汗是件很正常的现象,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很正常。很多人都害怕出汗,觉得出汗很麻烦,身体黏腻很不舒服。实际上夏天多出汗才是最健康的,出汗有许多惊人的好处。

出汗有哪些好处?

1、帮助体内废物排出

体内的废物和代谢物不仅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还会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出汗出的比较顺畅,身体里的毒素和废物就会被顺利的排出体外,身体会更加健康。

2、让皮肤更好

出汗出的多,皮肤会越来越好。出汗可以清洁毛孔,出汗出的顺畅了,皮肤上的痘痘和粉刺也会好很多。尤其是运动出汗,让人面色红润有光泽。

3、减肥

出汗还能帮助人们减肥,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为减肥提供一臂之力。夏天就应该多运动,本身细胞就比较活跃,这时候运动能够事半功倍,出汗出的多了减肥效果会更好。

4、提高免疫力

夏天出汗,汗液当中的抗菌肽能够抵御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能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想要让身体健康,不妨运动出出汗,长期坚持身体会越来越好。

5、帮助消化

出汗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能够帮助肠道蠕动,能够改善消化功能。本身夏天就吃不下饭去,不妨运动运动,出出汗,胃口会好一些。

6、让大脑更有活力

出汗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能够让人体细胞处于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能够让大脑更有活力。会让人精力更加集中,记忆力更好。

7、让血压更加稳定

出汗还有稳定血压的作用,尤其是运动出汗,可以帮助毛细血管扩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健康。血管更富有弹性,血压就会更稳定。

8、让骨骼更健康

运动出汗能够让骨骼更加健康,能够将钙质保留,不至于随尿液排出。不妨多多运动,多出一些汗,预防骨质疏松。

9、预防结石

出汗能够帮助体内排出盐分,避免无机盐在体内结晶形成结石。夏天要多喝水,多排汗。

10、预防感冒

多出出汗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自然就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不至于流感一到来,就中招。

为什么艾灸出汗是泻热排寒湿的最好方法?

艾灸可以疏通经络,可以扩张血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加快人的新陈代谢。通过艾灸,能够排出人体的湿气,尤其是一些阳虚比较严重的人,特别适合艾灸。艾灸之后出汗,一部分是体内的湿气,一部分是温度过高所致,要多多注意,用正确的方法艾灸。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的健康益处 出汗的好处 出汗

出汗有哪些种类? 出汗可以食疗吗?

夏季,出汗多一点是一种正常现象,同时出汗可以调节人体的内环境的稳定。但是出汗过多,对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因此,出汗较多的人,可以通过……详细>>

身体出汗是排毒吗? 要警惕4种异常出汗!

多排汗能把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排出体外,部分人群认为身体出汗就是排毒,甚至会想各种办法来促进身体排汗,那身体太汗真的是排毒吗。详细>>

夏季出汗有没有好处?8个好处不请自来!

夏季大多数人都躲在空调房中避暑,使得汗液不能正常排出,可这样违背生理规律。殊不知,长期不出汗会引起一系列问题如感冒、失眠和关节炎等。出汗……详细>>

哪些是不正常的出汗?大量的出汗怎么办?

皮肤是最大的排毒器官,主要通过排汗的方式把体内毒素排出体外,但是不正常出汗的话也会导致体内大量的水分和钙流失。详细>>

艾灸后出汗好不好? 能反映身体什么情况?

部分人群艾灸的过程中会出现大汗淋漓,这让他们非常的苦恼,不知道艾灸后到底该出汗还是不出汗,其实不必过于担心,艾灸时所出的汗能够反映出身体……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