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哪些是不正常的出汗?大量的出汗怎么办?

2018-08-10 07:38:43      

皮肤是最大的排毒器官,主要通过排汗的方式把体内毒素排出体外,但是不正常出汗的话也会导致体内大量的水分和钙流失。

哪些是不正常的流汗?

没运动时也会汗流浃背并且会伴有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等,这属于不正常的出汗,是因为气虚导致的,此时应该多吃可以补气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山药等。在晚上睡觉时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冒汗,这就是典型的盗汗同时也会伴有心烦、手脚发热、脸部发红等症状,这是阴虚引起的,此类患者可以多吃具有滋阴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葱、百合或者使用五味子、麦冬来泡水喝。没有运动且心窝和胸口出汗严重、全身无力、多梦、失眠等这是心脾虚弱导致的,此类患者可以选择缓和的运动,同时也可以多看书、听轻音乐来让自己平心静气,有利于缓解压力。

大量出汗怎么办?

1、淡盐水

当大量出汗时不仅会流失身体的水分,同时也会让大量电解质流失,只喝水是不行的,最好是选择淡盐水,采取少吃多次的原则喝水。把适量的盐放在水里面,等盐溶解之后就可以饮用了,一般使用30℃左右的水温即可。

2、运动饮料

大量出汗之后可以选择含钠离子或者钾元素等运动饮料,这样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和水分,千万不能选择太甜的饮料,因为里面含糖量很高,饮用后会导致体内的血糖迅速的升高,从而导致了血清中钾元素的减少。

3、咸味的食物

大量出汗后会导致身体中大量的盐分流失,尽量吃一些咸味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流失的盐分,这样才可以达到身体所需要的平衡。

4、菜汤

若是运动后大量出汗可以选择喝菜汤,因为大部分的绿叶蔬菜中含有膳食纤维、钙、钠、钾等矿物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还能够快速补充体力,比如海带汤或者菠菜汤。

温馨提示

若是出汗严重的话,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并且对症治疗,另外一定要为身体补充水分,这样才可以防止出现脱水的现象,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平时可以多听听音乐或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平静心情,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量出汗的应对措施 不正常的出汗 出汗

脚底出汗的原因是什么?脚底出汗怎么办?

脚主要承受着全身的重量,属于重要的一个部位,在脚上有很多穴位,当脚部出现问题时提示着身体出现了异常,尤其是脚部出汗严重。详细>>

从出汗看出健康状态 夏季出汗多应该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容易引起人体的出汗,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健康情况不同,所以汗液也会有差距,不同地方出汗透露了我们身体的健康信号,汗液是健康的晴雨……详细>>

出汗有哪些种类? 出汗可以食疗吗?

夏季,出汗多一点是一种正常现象,同时出汗可以调节人体的内环境的稳定。但是出汗过多,对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因此,出汗较多的人,可以通过……详细>>

如何从出汗看出健康? 夏季出汗严重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会大汗淋漓,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汗液的分泌也会有差异,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出汗可以更好地透露出身体的信号。详细>>

身体出汗是排毒吗? 要警惕4种异常出汗!

多排汗能把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排出体外,部分人群认为身体出汗就是排毒,甚至会想各种办法来促进身体排汗,那身体太汗真的是排毒吗。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