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体温37.3℃以下才可进入高考考点!考生如何预防夏季流感?

2020-07-06 11:00:51      

临近高考,相信很多高三学生和家长都进入了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特别是在今年面对疫情的特殊形势下,高考压力更是倍增。而关于高考考生的防疫准备工作,除了在各考点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还会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体温37.3℃以下才可进入高考考点。

而除了防控疫情,普通的夏季流感的预防也需要注意,一些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的行为也可能导致发烧的病症,从而影响考试。

考生如何预防夏季流感?

一、健康饮食

夏天气温高,细菌也容易滋生,一些食物开封后很快就变质发霉,如果学生吃了什么不洁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肠胃炎,从而导致发烧等症状。因此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牛奶、面包什么的要及时吃掉,若发现食物出现变质要及时扔掉。平时注意饮食规律,按时吃饭,长期不吃早餐会对肠胃有影响,严重者会引起肠胃疾病从而导致发烧感冒。此外,夏天也要忌生冷和辛辣的食品,避免刺激肠胃。

二、适当运动出汗

现在很多学校都已经在教室、宿舍安装空调,部分学生怕热就会把空调的温度调低,或者长时间一直吹空调。虽然空调给学生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备考氛围,但是长期吹空调不出汗,体内毒素无法排出,身体抵抗力也很容易下降。因此,学生临近高考也要适当运动出汗,保证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也可以增强抵抗力。

三、穿透气的衣服

夏天穿衣不当,穿的衣物不透气,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引发高热中暑的情况。而且由于气温升高,有的学生出汗较多或者运动出汗会弄湿衣服,若穿干薄透气的衣服就可以快点干,防止着凉感冒。

四、多喝水

夏天多喝水可以补充体内水分,加快新陈代谢,把体内的垃圾通过汗液和小便排出,增强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和防御功能。有资料显示,人体在睡眠的时候体温会处于一个下降的趋势,适当喝热水能帮助学生更好入睡。特别是有的学生高考容易紧张、压力大,晚上容易失眠,喝点热水也可以缓解他们焦虑紧张感。

其实考前焦虑是大部分考生都会有的现象,主要是考生压力太大,或者面对考试心情过度紧张导致,通常表现为失眠、情绪低落和食欲不振。保持心情愉悦可以增强考生食欲,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从而提升身体免疫力。考生靠前感到焦虑是正常的现象,考生跟家长不必过于担忧,适当排解焦虑情绪积极面对高考即可。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夏季感冒 考生如何预防流感

进入夏季 心脏将遭受这3重考验!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间段,不仅仅高温,而且湿度大,蚊虫异常活跃,对身体来说简直是一种考验,特别是心脏,稍有不慎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肌梗死……详细>>

夏季暑湿感冒怎么办?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预防

夏季气候炎热,人体毛孔都会打开,防御能力本就较弱,并且在南方地区湿气也较重,再加上大家都喜欢吹空调、洗冷水澡、吃冰冷食物,就会很容易导致……详细>>

进入流感高发期 中医教你如何早预防

流感最容易在寒冬时节爆发,现在正是流感的易发期,稍不注意就可能会让流产乘虚而入,威胁我们的健康。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流感呢?专家介绍,流……详细>>

流感年年有今年特别凶 做好三点可预防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早晚温差也越来越大,这个时候也是流感的高发期,那么此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流感呢?详细>>

小儿夏季热应该如何有效预防?

婴幼儿在夏季长期发热,热势随气温升降,并伴有烦躁、易哭、唇干舌燥、口渴欲饮、饮水量多,小便次数增多,无汗或少汗,皮肤干燥灼热,食欲不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