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身体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7种异味的真相!

2019-12-20 01:16:37      

体味反映出潜藏在身体上的健康隐患,不能忽略身体上的体味,最常见的有臭鸡蛋味、烂苹果味,或者耳朵中出现的臭味等。

需要警惕身体上哪些味道?

1、胸口散发出气味

若胸口散发出明显的气味,即使洗澡也没减少,说明身体缺镁。镁能为内脏除臭而且减轻体味。除了有此症状,同时伴随着肌肉抽筋麻木或者刺痛,需要查看镁含量。平时多吃含镁丰富食物比如香蕉坚果、豆类以及绿叶蔬菜等。

2、口中气味

嘴巴里散发出有臭鸡蛋般的气味,即使通过刷牙或者咀嚼口香糖也不能去除,提示受到细菌感染,最常见的是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容易诱发胃食管反流或者胃溃疡以及胃癌等。嘴巴散发出腐烂的苹果味,提示糖尿病。

3、鼻子里有臭味

排除异物堵塞引起的鼻子发臭需警惕疾病。因为鼻窦和咽喉、口腔紧密相连,但患有鼻息肉、鼻窦感染、蛀牙或者扁桃体结石时会让鼻子中发出臭味。

4、耳朵发出臭味

一般儿时没有任何味道,若是耳朵里散发出臭味说明受到了感染,最常见的有皮脂腺脓肿或者毛发内生,当受到刺激或者感染破裂时就会产生大量的代谢废物,从而导致发臭。

5、脚部有臭味

一般脚容易出汗的人会有脚臭问题,脚出汗过多属于多汗症,需要选择中医来调理。另外也可以把5克明矾放在泡脚水里泡脚15分钟,能缓解脚臭和汗脚问题。

6、大便异常臭

大便发臭而且伴随着严重腹泻或者血性腹泻,需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另外当结肠受到感染或者乳糖不耐受症时也会让大便比以前臭。

7、下身有腥味

私处有鱼腥味而且分泌物增多,提示细菌性阴道病。在正常情况下阴道里面有细菌,但均处于平衡状态。当平衡性被破坏时就会让下半身有腥臭味。平时要注意局部卫生,勤换内裤。

温馨提示

当身体出现以上气味时,要引起警惕,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查明原因之后才能针对性的治疗。期间不能吃刺激性和重口味的食物,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另外要调节好情绪,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味的健康隐患 身体异味的原因 异味

嘴巴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送你食疗方法来调理!

严寒冬季异常干燥,吃的过于辛辣油腻,再加上喝水太少,容易让嘴巴中有奇怪味道,如口淡口酸口咸和口苦等,除了找出其原因外,也要做好饮食上调理……详细>>

老人身上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多数和这3种原因有关!

家里有老人的人会发现当我们与老人距离比较近的时候会发现他的身上有一种比较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就连老人居住的房屋里面也都会散发这种气味,并……详细>>

尿液很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每天排尿多少次合适?

在医院的多项检查中都有关于尿液的检查,是因为通过尿液可以反映出身体的一些状况,因此在平常的时候,大家也要多多关注尿液。如果尿液存在过黄以……详细>>

尿液很黄有异味是什么原因? 让医生来告诉你

排尿是身体很正常的一种表现,排尿主要是帮助身体代谢一些废物,而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排尿。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的尿液是比较清澈透明,并且有轻微……详细>>

排尿很黄、异味很大是什么原因?  

排尿是身体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可以通过排出的尿液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当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时尿液就会出现异常,尤其是尿液很黄并且有异味……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