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老人身上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多数和这3种原因有关!

2019-04-24 07:50:24      

在与老人距离比较近的时候会发现他的身上有一种比较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就连老人居住的房屋里面也都会散发这种气味,并且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身上,那么导致身体出现这种难闻气味的原因有哪些?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减轻这些症状的发生呢?

老人身上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多数和这3种原因有关!

1、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

人们一旦上了年纪那么行动就会有所不便,对于自身的卫生也就不是那么的重视了,他们可能很长时间才会洗一次澡,有的甚至不洗澡,对于衣物方面所换的次数也不是那么的随便,穿的时间长了那么衣服上就会沾染一些污垢,长时间下去就会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除此之外像一些自身方面的卫生这些人往往也是不容易做到的,例如刷牙洗头等,这些都是老人身上出现异味的原因,所以要想改正这一现象,那么就要注重平常的个人卫生。

2、身体过于油腻

老人由于行动不便,一般是很少外出做一些运动的,那么由于本身活动量比较少,那么就会使得体内的血液循环变得缓慢,并且阻碍了对体内废物的排出如果长期堆积到体内的话,就会作用到人们的皮肤上,还会散发出一些难闻的气味,因此要想改变这一现象,就需要老年人在家人的陪伴下适当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不仅可以缓解难闻气味的排出。还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3、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

老年人由于身体状况不好使得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也逐渐的削弱,那么在饮食方面大家也要多加注意,对于老年人来说一定不要去吃一些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人体的负担,使得食物很难被胃消化吸收,那么就会堆积到体内,大量的堆积物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于杂物也不能很好的排出体外,食物长期停留在体内,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并且这种气味大多数都是通过皮肤来排出的。因此就需要要求老年人在日常饮食时一定要以清淡的为主。

虽然由于老年人年龄过大我们不必对他们要求过多,要更多的给他们包含,但是对于体内散发异味,可能也是由于身体出现病变而出现了征兆,所以大家一定不能马虎,必要时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7种异味的真相!

体味反映出潜藏在身体上的健康隐患,不能忽略身体上的体味,最常见的有臭鸡蛋味、烂苹果味,或者耳朵中出现的臭味等。详细>>

嘴巴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送你食疗方法来调理!

严寒冬季异常干燥,吃的过于辛辣油腻,再加上喝水太少,容易让嘴巴中有奇怪味道,如口淡口酸口咸和口苦等,除了找出其原因外,也要做好饮食上调理……详细>>

尿液很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每天排尿多少次合适?

在医院的多项检查中都有关于尿液的检查,是因为通过尿液可以反映出身体的一些状况,因此在平常的时候,大家也要多多关注尿液。如果尿液存在过黄以……详细>>

指甲上有坑是神经衰弱吗? 指甲上有坑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的指甲是凹凸不平的,有很多的小坑,部分人说这是由于精神衰弱引起的,不过对于传言,还是应该进一步的求证,具体指甲上有坑是怎么回事需要……详细>>

老人经常口干是怎么回事 怎么缓解?

老年人口干怎么办?很多老年人经常感觉口干,一直喝水但是改善效果微乎其微。口干不应仅仅依靠吸收水分来改善,应该了解其病症原因,才能辨证施治……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