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尿液很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每天排尿多少次合适?

2018-07-26 07:00:05      

在医院的多项检查中都有关于尿液的检查,是因为通过尿液可以反映出身体的一些状况,因此在平常的时候,大家也要多多关注尿液。如果尿液存在过黄以及异味的话,就要格外注意。

尿液很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1、喝水太少

尿液的颜色通常与喝水的多少有关,除了尿黄素以外,尿液当中含量最多的就是水,一般的尿液都是呈现淡黄色的,假如喝水少的话,尿液当中的尿黄素浓度就会比较大,尿液自然就会偏黄。这种情况通常多喝水就能够调节,不过如果喝水并未解决,同时伴有其他的病痛,那么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去检查。

2、泌尿疾病

泌尿系统是人体内较为重要的排泄系统,如果一些泌尿器官出现了感染或者是患上了疾病,尿液同样会出现不正常的状况,就比如尿液有严重发黄的症状并且还伴有一些很难闻的味道。

3、滥用药物

人们也不是可能因为其他的疾病而服用了一些药物,这些药物也会影响到尿液的颜色或者气味,特别是中西医结合的药,经常会有这些副作用,不过只要不服用之后,尿液的颜色就会恢复正常,人们不用太过担心此种状况。

4、疾病原因

如果人的身体出现某种疾病,尿液也能够反映出来,就比如常见的一些肾病,肾炎、肾虚等都会初始尿液颜色加重。而且人体的肝或者是胆存在某种疾病的时候,也会使尿液变黄,不过通常还会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人容易出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

5、食物影响

尿液变黄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食物的影响,经常使用一些带有色素的食物也会导致小便的颜色改变,例如胡萝卜等这一类富含天然色素的蔬菜。

每天排尿多少次合适?

如果生活饮水习惯都非常的正常,那么每天排尿八次是最为适宜的。若是喝水的量非常少,但是排尿的次数又远远超过了八次,这说明可能存在着尿频这种症状,需要及时的检查。

正常的排泄才意味着健康的身体,假设人的排泄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就可能是内分泌系统或者是某些器官存在着疾病,因此,一旦尿液存在异常,出现变黄或存有极大的异味都要格外注意,及时检查身体的状况。

(责任编辑: )

尿液很黄有异味是什么原因? 让医生来告诉你

排尿是身体很正常的一种表现,排尿主要是帮助身体代谢一些废物,而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排尿。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的尿液是比较清澈透明,并且有轻微……详细>>

排尿很黄、异味很大是什么原因?  

排尿是身体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可以通过排出的尿液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当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时尿液就会出现异常,尤其是尿液很黄并且有异味……详细>>

嘴巴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送你食疗方法来调理!

严寒冬季异常干燥,吃的过于辛辣油腻,再加上喝水太少,容易让嘴巴中有奇怪味道,如口淡口酸口咸和口苦等,除了找出其原因外,也要做好饮食上调理……详细>>

老人身上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多数和这3种原因有关!

家里有老人的人会发现当我们与老人距离比较近的时候会发现他的身上有一种比较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就连老人居住的房屋里面也都会散发这种气味,并……详细>>

身体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7种异味的真相!

体味反映出潜藏在身体上的健康隐患,不能忽略身体上的体味,最常见的有臭鸡蛋味、烂苹果味,或者耳朵中出现的臭味等。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