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吃胡萝卜的好处有哪些? 这3种搭配吃法更有营养!

2019-12-06 00:29:27      

相信大家对于胡萝卜也不陌生,里面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脂肪及挥发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又被称为小人参。

吃胡萝卜会带来哪些好处?

1、能消炎杀菌以及益肝明目

在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具有消炎的效果,含有的挥发油能刺激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杀菌。含有的胡萝卜素分子结构就如同两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身体后,在肝脏和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变成维生素a,可达到补肝明目的效果,辅助治疗夜盲症。

2、能降血压和降血脂

胡萝卜里面含有的槲皮素能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刺激了肾上腺素的合成,帮助降低血压,同时也能消炎强心。纤维里面含有的果胶酸钙物质,能和胆酸相结合,帮助降低胆固醇。另外里面含有的植物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在肠道里面会膨胀,加强了胃肠道蠕动,能通便以及防癌。

怎么吃胡萝卜最好?

1、胡萝卜瘦肉汤

把300克生鱼、100克猪瘦肉、500克胡萝卜和20枚红枣、1片陈皮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能辅助治疗脾胃气虚、大病后身体虚弱以及食欲不振。

2、胡萝卜烧牛肉

把20克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块300克牛肉放在开水里面去除血沫,捞起来锅里面加入食用油,爆香辣椒辣椒以及姜片等加入牛肉翻炒到发白,再加入白糖酱油和料酒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把牛肉煮7成熟的时候加入酱油胡萝卜及盐,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牛肉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能辅助治疗食欲不振问题。

3、胡萝卜炖羊肉

把300克胡萝卜和180克羊肉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块,羊肉放在开水里面氽一下捞出来,锅里面加入适量油,放入羊肉炒到颜色发白,然后再加入水胡萝卜和调料味,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羊肉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益气血以及补虚弱的效果,能预防手脚冰凉,帮助食物消化,同时也止咳。

温馨提示

一次性吃胡萝卜不能过多,以免影响肝脏代谢,当血液里面有太多胡萝卜素时,会引起皮肤发黄。另外胡萝卜尽量不要生吃,烹调的时候加入适量油脂能溶解胡萝卜素,帮助身体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 )

胡萝卜有什么营养价值? 胡萝卜有什么养生功效?

胡萝卜又名红萝卜,原产于亚洲西南部,13世纪传入我国。胡萝卜质地脆爽味道可口,含有丰富的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详细>>

胡萝卜营养丰富人人都知道 搭配“7个不”可不一定知道

胡萝卜质脆味美,富含糖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还含有植物纤维和木质素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抗过敏和抗衰老等诸多养生功效……详细>>

茯苓有哪些好处? 茯苓的家常吃法

茯苓有哪些好处呢?茯苓虽然是一味常见的中药,但是因为所具有的保健功效而受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会用茯苓泡水来饮用,其实茯苓还有很多其他不一……详细>>

调理痰湿体质可以多吃胡萝卜

先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备用。芹菜去根、叶,洗净切段备用。胡萝卜、芹菜同时放入榨汁机中榨汁。食法:每日早晚各1次,连服30天为佳。详细>>

冬季吃红薯有3大好处 教你3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到了冬季,我们总是在街边闻到香喷喷烤红薯味道,吃红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软化大便,冬季吃红……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