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季吃红薯有3大好处 教你3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2018-11-29 11:41:28      

到了冬季,我们总是在街边闻到香喷喷烤红薯味道,吃红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软化大便,冬季吃红薯的好处都有哪些。

冬季吃红薯的三大好处

1、减肥

对于冬季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红薯是最佳的选择,红薯的热量和脂肪量非常的低,而且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只要吃一个红薯,就能够维持一上午或者一下午的能量。

2、美容养颜

在红薯里面含有一种物质类似于雌激素,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以及光滑,防止皮下脂肪出现累积的情况,具有润肤以及除去皱纹的功效。吃红薯也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

3、治疗便秘

在红薯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同时也可以提高肠胃道的消化功能,不仅仅能够达到排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便秘,对于冬季干燥所引起的便秘,不妨吃红薯来缓解,软化大便的同时且排出体外。

如何做红薯呢?

1、红薯牛奶汤

把红薯去皮之后切成块放在锅里面,倒入水大火熬煮30分钟之后,使用筷子慢慢的搅拌,一直把红薯搅烂为止,最后搅烂成糊,最后加入牛奶搅拌均匀,闷三分钟就可以饮用了。此食疗方法能够为身体补钙,同时也可以抵御寒冷,减少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增加了骨密度。

2、红薯炖排骨

排骨洗干净切成块放在热水里焯一下,这样能够去除血腥味,然后把生姜和排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炖一个小时,把红薯洗干净去皮切成块,一起放在排骨汤里面,接着再炖半个小时,最后加入食盐。

3、红薯粥

把红薯去皮洗干净切成块,大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根据自身的口味来加入冰糖。我们可以把红薯粥当做早餐吃,长时间服用能够缓解便秘的情况,同时也可以分解脂肪,适合于减肥人群。

温馨提示

虽然冬天吃红薯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千万不能过量,红薯里面含有糖分非常多,不适合于糖尿病人群,不然会导致血糖突然升高,从而加重了其病情。即使健康的人群吃红薯也要控制量,一天吃红薯不能超过250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的健康吃法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

红薯怎么吃更健康? 哪些健康养生的食疗方?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淀粉、膳食纤维、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绿原酸和脱氢表雄酮等营养保健成分,能防治癌症、防止便秘、美肤……详细>>

冬季吃红薯养生效果好 这5大功效让你震惊!

到了冬季是吃红薯最好的时期,红薯又被称为蔬菜里面的冠军菜,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胃,能够缓解因为肠胃道功能所引起的便秘,同时也……详细>>

红薯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多? 红薯应该怎么吃呢?

作为中国人,我们对红薯都不陌生,而且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没有大米做主食的过去,红薯都是当做主食出现在餐桌的。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丰衣足……详细>>

红薯能瘦身消化不良慎吃红薯

常吃红薯可帮助抗癌,红薯又名番薯、甘薯、地瓜等。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详细>>

吃红薯时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红薯富含淀粉、糖分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防止便秘、防治癌症、减肥瘦身和延缓衰老的养生功效。不过胃肠功能弱者和糖……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