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胡萝卜有什么营养价值? 胡萝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25 07:37:45      

胡萝卜又名红萝卜,原产于亚洲西南部,13世纪传入我国。胡萝卜质地脆爽味道可口,含有丰富的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植物纤维、槲皮素和木质素等有益成分,有“小人参”和“金笋”的美称。

那么,胡萝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胡萝卜中含有150千卡热量、7.6-8.8克碳水化合物、3.2克膳食纤维、0.6-1.4克蛋白质、0.2-0.3克脂肪、193毫克钾、32毫克钙、25.1毫克钠、12毫克维生素c、1.35-17.25毫克胡萝卜素、0.5毫克铁、0.16毫克维生素b6、0.04-0.05毫克维生素b2、0.02-0.04毫克维生素b1和4.8微克叶酸。

胡萝卜有什么养生功效?

1、防治心血管疾病:胡萝卜中含有槲皮素、琥珀酸钾盐和叶酸等有益成分,能增加动脉血流量、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维持血压正常和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经常食用胡萝卜,能很好的防治心血管疾病。

2、防治感冒:胡萝卜中含有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木质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功能从而有效防治感冒。

3、防止便秘:胡萝卜中存在着植物性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和减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有助于防止便秘从而及时清除体内的毒素。

4、明目:胡萝卜中含有贝塔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有助于加强眼睛辨色能力、缓解眼疲劳和干涩以及预防夜盲症等。经常食用胡萝卜,有明目的功效。

5、抗过敏:胡萝卜中的贝塔胡萝卜素,能有效提高皮肤抵抗过敏原的能力,有助于减少人体过敏症状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的发生。

6、抗衰老: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经常食用胡萝卜,能提高皮肤中的抗氧化剂浓度从而提高皮肤抗氧化能力,有助于人体抵抗衰老。

7、提高免疫力: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和木质素。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预防上皮细胞癌变和提高人体免疫力,木质素也有助于杀灭癌细胞和提高人体免疫力。

8、延年益寿: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有效抑制肿瘤、预防DNA变异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平时常吃胡萝卜,有助于延年益寿。

胡萝卜富含糖类、胡萝卜素、花青素、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植物纤维、槲皮素和木质素等有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有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感冒、防止便秘、明目、抗过敏、抗衰老、提高免疫力和延年益寿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香蕉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蕉有什么养生功效?

香蕉又称金蕉或弓蕉,原产于东南亚地区,现在我国海南、广东和广西等地都有种植。香蕉是热带水果中重要的一员,气味香味道甜,深受食客们的喜爱。……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