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冬季多吃这几种红色食物有好处 进补效果好!

2019-12-09 11:35:55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身体很容易因为气温的影响而发生一些问题,在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采取饮食的方法来帮助增强免疫力以及让身体保暖。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冬季有很多红色食物是比较常见的,而这些红色食物对身体来讲有很大的好处。

冬季经常吃哪些红色食物对身体好?

一、羊肉

在寒冷的冬季中,羊肉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羊肉中所含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微量元素是比较高的,多吃羊肉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另外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它还有补肾壮阳养气血的功效,在冬季经常吃羊肉不仅能帮助抵御寒冷,还能够修复胃黏膜,促进脾胃消化。

二、红薯

红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红色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膳食纤维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而它的热量比较低,可以将它当做主食食用,同时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女性来讲能够延缓皮肤衰老。

三、牛肉

说起牛肉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牛肉中所含的氨基酸和人体中的氨基酸非常接近,经常吃牛肉能够提高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发生,而且牛肉中含有大量的铁质,这些铁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改善女性贫血的现象,所以对于一些贫血的女性来讲,多吃牛肉能够养气血。

四、山楂

山楂是一种比较好的药食同源食材,它有消食开胃健脾的功效,而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都能降低身体自由基的生成,防止自由基对器官造成伤害,同时还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帮助消食开胃,对于一些胃口比较弱的人群来讲,适当吃一些山楂能够提高食欲。

五、红枣

红枣在冬季也是比较经常食用到的,大多数人在进补时会降红枣来放入各种汤中,而红枣能够养血安神,补中益气,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以及维生素,不仅能增强免疫力,还能够帮助女性养颜。

温馨提示,在冬季想要提高自己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多吃以下这些红色食物,这些红色食物不仅常见,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如果在冬季不知道吃些什么来提高免疫力,这几种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的食物 进补 红色食物

冬季吃红色食物能进补 这5种红色食物最适合冬季吃!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多吃一些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抗衰老。另外红色食物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里……详细>>

冬季养生要多吃黑豆? 推荐4种食物帮你来进补!

冬天万物收藏,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只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保养身体,就能够维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冬季可以多吃这四款黄金食材。详细>>

秋季多吃这几种紫色食物有好处 养生又养颜!

秋天是大丰收的季节,各种蔬菜和水果纷纷上市,不同颜色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就如同紫色食物来说,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帮助清……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药膳效果好 进补要注意4个事项

虽然冬季寒冷的气候让人心里烦恼,但是这可是一个进补的好季节,如果身体虚弱一定不要错过下文中所说的三款滋补药膳。1、沙参百合润肺汤。原料:……详细>>

这几种食物虽然滋补效果好 但不能随便服用!

随着生活质量以及物质水平的提高,部分人群喜欢购买各种补益的中药或者补品。一定结合自己的真实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补药,切不可随便吃,不然会让补……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